《驅魔人:信仰者》入場觀影前 你要知道的5個古怪sidetrack

50年前的秋天,史上最震撼經典片王《驅魔人》(The Exorcist) 大銀幕上誕生。

《驅魔人》改編 William Peter Blatty 暢銷小說,同名「驚」典自1973年上映後,永恆地改變了光影世界的驚嚇文化。當年不單打破票房記錄,《驅魔人》更獲得十項奧斯卡提名,並成為史上首部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恐怖電影。今年10月,導演大衛哥頓格連一承正宗IP的詭異神髓,推出了 《驅魔人:信仰者》(The Exorcist: Believer),打開全新恐怖風貌!

《驅魔人:信仰者 》背後你不知道的5件事

驅魔和惡魔學的儀式多種多樣,令人著迷,而且往往很神秘。50年後,一承正宗IP的詭異神髓–《驅魔人:信仰者》(The Exorcist: Believer)上映,看完這5點,大家入場前/後都會更加著迷!

1

作為該劇的精神協調員,Carla Duren確保演員和工作人員的精神安全,包括他們的精神和情感健康。根據Carla Duren的說法,影片中看到和聽到的許多儀式實踐和咒語都來自實際的驅魔儀式和實踐,包括比希比醫生的一些實踐,這些實踐植根於起源於非洲各地的精神和治療方法。

(from lower left, clockwise) Angela Fielding (Lidya Jewett, back to camera), Katherine (Olivia O’Neill), Pastor Don Revans (Raphael Sbarge), Doctor Beehibe (Okwui Okpokwasili), Ann (Ann Dowd), Tony (Norbert Leo Butz), Miranda (Jennifer Nettles) and Stuart (Danny McCarthy) in The Exorcist: Believer, directed by David Gordon Green.

2

導演大衛哥頓格連希望融合多種信仰和非信仰視角去講故事,為此他諮詢了不同範疇的專家:「我對這部電影的研究始於天真的好奇心,想知道關於佔有的各種宗教觀點以及與我們正在探索的惡魔宇宙平行的各種儀式和儀式。 在這個過程中,我有機會與各種學者和信仰領袖交談,他們經常會推薦書籍給我閱讀。」故事中提到的各個信仰的精神專家都被聘請為電影製片人和演員提供諮詢。

(from left) Tony (Norbert Leo Butz), Katherine (Olivia O’Neill) and Miranda (Jennifer Nettles) in The Exorcist: Believer, directed by David Gordon Green.

3

在天主教會內部,驅魔仍然保持著神秘的氣氛。 根據亞特蘭大總教區牧師 FATHER JOSEPH MORRIS的說法,教區內沒有人知道誰是真正的驅魔師。 為了保護驅魔師,以及為了他受命幫助的人的安全,他必須保持匿名。據項目顧問 DR. 喬治亞州立大學教授 DR. DAVID BELL專門研究宗教心理學,富裕的宗教一般沒有那麼多憤怒的惡魔。 但當生活艱難時,所以惡魔往往會更多。

Lidya Jewett as Angela Fielding in The Exorcist: Believer, directed by David Gordon Green.

4

《驅魔人:信仰者》中佔據女孩們的惡魔是一個美索不達米亞人物,名叫Lamashtu,在古代人們的傳說中,她是一個嗜血的魅魔,後來變成了一個飢餓的竊賊。 根據哈佛圖書館公報,「到了公元前第一個千年,Lamashtu的形像一直是獅頭和女人的身體,同時保留了腳部的鳥爪特徵。」Lamashtu是一個與原著小說和1973年電影中的惡魔不同的惡魔。原著的惡魔是Pazuzu。「Pazuzu是一個強大的惡魔,經常被設置為抵禦另一種超自然恐怖的盾牌。」

(from left) Angela Fielding (Lidya Jewett) and Katherine (Olivia Marcum) in The Exorcist: Believer, directed by David Gordon Green.

5

特別化妝特效設計師 Christopher Nelson和導演大衛哥頓格連受到這個人物的啟發,創造了電影中可怕的惡魔。 Nelson說:「我們在Lamashtu的超自然與現實之間找到了一個平衡點。」Lamashtu的設計、真人鑄造和雕刻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在拍攝開始之前,奧利花尼爾的母親帶她去了教堂,以獲得祝福(只是為了安全)。 在那裡,她遇到了傳奇人物Martin Sheen,Martin Sheen送給奧利花尼爾私人念珠,以在拍攝期間保護她。

(Center) Lidya Jewett as Angela Fielding in The Exorcist: Believer, directed by David Gordon Green.

《驅魔人:信仰者 》故事大綱

12年前,Victor懷孕的妻子在海地地震中去世,他獨自撫養女兒Angela。Angela和朋友Katherine一次意外消失在樹林裡,三天後回來時徹底失憶,並引爆了一連串解釋不到的神秘事件,迫使Victor面對邪惡最極點。在恐懼和絕望中,他唯一可以做的,是找出唯一目睹過類似事情而活著的人—— Chris MacNeil。Chris 正是原裝《驅魔人》女主角,她的女兒Regan五年前發生過不可思議遭遇,令Chris徹底改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