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Met Gala】眾女星造型,完美呈現老佛爺傳奇一生

新一年,堪稱「時尚奧斯卡」的盛事典禮Met Gala正式揭幕,相隔多時再於當地時間五月的首個周一上演,再見多位時尚巨星名人走上紅地毯!今屆盛典,早前已公佈將向已故傳奇「老佛爺」Karl Lagerfeld致敬,而晚宴的服裝主題則是「In honour of Karl」,令紅地毯上彷如進行了一進老佛爺回顧展,既令人興奮也令人懷念老佛爺。

香港時間清晨六時半開始的Met Gala,率先由主席Anna Wintour與策展人Andrew Bolton引領,而率先進場亮相紅地毯的有今屆擔上主席一職的人氣歌手Dua Lipa。一向以火辣造型登台的她,今次卻收起野性一面,穿上一件由老佛爺設計、來自CHANEL在1992 Couture系列登場的高級定製連身裙登埸,而此裙更曾經由老佛爺繆斯之一Claudia Schiffer演繹,Dua Lipa再次穿上則配上一顆分量十足的Tiffany & Co.巨鑽,盡展氣派一面。此外,還有同為今屆主席,同樣是老佛爺生前的好友兼繆斯、西班牙女星Penélope Cruz,穿上一件更為珍貴來自CHANEL Couture典藏1988年春夏季系列的水晶珍珠裙,而此作在當年也由法國超模Inès de La Fressange親身演繹。

除了Penélope Cruz之外,另一位在多年前已經與老佛爺結緣的女星,還有Nicole Kidman。較早登場的她,今屆與老公Keith Urban一同亮相紅地毯,並穿上一件意義十足的絲紡長裙,源於這件作品是她曾經在十九年前穿上,當年更是她獲老佛爺邀請擔上CHANEL代表性香水Chanel N°5廣告人物的時刻。Nicole Kidman相隔多年再披上這件作品,搭配Harry Winston的高級珠寶,可謂令人眼前一亮,完全看不出這位一代女神已經55歲。

今屆較為特別的地方,是一眾出席的嘉賓,不論男星或女星,都有很多是首次參與Met Gala的盛事。有趣的是,其中兩位更加是兩代的老佛爺寵兒,分別是千禧年初的代表人物Devon Aoki和近代紅遍全球、刷新了多項演出紀錄的BLACKPINK成員Jennie。前者早已退下來成為好媽媽、好太太,再次重踏時尚大舞台,Devon Aoki以一件黑白兩色、肩部帶有翅膀細節的露肩禮服示人,在鏡頭前擺出極強勢的姿態,相當有氣勢,難以想像這位一代超模竟然是首次亮相Met Gala。至於剛剛在Coachella音樂節上大獲成功的Jennie,則穿上一件來自CHANEL Fall Winter 1990系列的山茶花腰帶典藏作品 ,配搭CHANEL山茶花頭飾令造型既得體也同時不失其年輕活力的形象,相當不錯。

憑著《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而勇奪奧斯卡影后的楊紫瓊,今年是第三次亮相Met Gala,一向大方得體的她今年以一身黑白主調的優雅服裝登場,向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設計理念致敬。楊紫瓊的服裝,保持最簡單、得體的黑白色調,加上其長裙的核心是一件西服,也同時取源於老佛爺參考傳統男裝西服的細節,再變調成女性服裝的巧妙手法,配以Cartier的名貴鑽飾和相信是Franck Muller名表,令造型更為優雅,襯托其影后身份。

可是,要數到當中最具話題性的一位,一定是特意將自己打扮成老佛爺的愛貓Choupette的人氣女歌手Doja Cat。有別於眾多紅星,Doja Cat沒有穿上CHANEL的高定服裝,而是穿上來自Oscar de la Renta特別製作的定製服。這身連帽的雪白禮服,不單是一件大露背的性感晚裝,更是用上多達350,000顆銀、白兩色的珠子,由工匠用上最少5,000小時特別製作的美人魚長裙,令Doja Cat的身材輪廓盡展於所有人。而且,她額頭上的飾物更是一顆巨型鑽石,相當耀眼。連計她在內,今屆Met Gala已經有四位嘉賓以Choupette作為造型靈感,向老佛爺的最愛送上祝福。

能夠參與以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傳奇一生定為主題的Met Gala,相信是所有嘉賓的榮幸,大家不妨一再看看多位時尚巨星的造型,如懷有身孕的「時尚天后」Rihanna穿上Valentino的高定長裙與A$AP Rocky亮相;別具氣質的Margot Robbie再化成CHANEL女神;穿上Versace套裝,以一身仙女造型展示活力的Anne Hathaway。還有以「母女檔」一同亮相的超模Kate Moss及女兒Lila Moss;穿上黑色性感晚裝的Billie Eilish、繼續盡展氣勢的Cardi B;老佛爺繆斯、超模Gisele Bündchen穿上復古CHANEL高訂全白羽毛長裙亮相,Robert Pattinson與Suki Waterhouse分別穿上Dior和FEND以「情侶檔」出席,而幾乎年年都成為話題的「三姊妹」Kim Kardashian、Kendall Jenner和Kylie Jenner,今件則以各有特色的造型「低調」現身;另一邊廂,超模Gigi Hadid穿上由Matthew Williams設計的Givenchy定製服登場,而憑著劇集《Wednesday》走紅的Jenna Ortega則穿上CHANEL特別套裝。

正如上述提到,今屆盛事有多位紅星首度亮相Met Gala,而驚喜之一就要數到韓國女神宋慧喬,穿上Fendi 2023春夏高級訂製服亮相,作為國民女神之一的她,更在紅地毯上遇上BLACKPINK成員Jennie,二人更即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