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Met Gala】紅地毯上,時尚男星遇上正裝紳士

Met Gala盛典,可見一眾女星再次以時裝說故事,向老佛爺的傳奇一生再次帶來一片燦爛光輝。不過,今年的男星也絕不遜色,除了再次成為熱話人物的Lil Nas X之外,亦見不同男星穿上時尚服飾、正裝西服,甚至再以特別道具分享故事。馬上與大家回顧今屆Met Gala一眾男星的造型!

這裡想再次一提以情侶檔身份登場的A$AP Rocky和Rihanna,二人於今屆再成為焦點,源於A$AP Rocky參考了老佛爺在2004年一場CHANEL展謝幕時的造型,以一身GUCCI西服搭配紅色格紋蘇格蘭裙及寬鬆牛仔褲示人,成為了最佳造型之一。而且,有現場人士拍到,A$AP Rocky更悉心安排了一埸小鬧劇,進場時特意扮演路人,在人群中突然跨過欄杆跳入會埸,迎接懷有身孕的Rihanna,嚇得現場人士不知所措。

此外,還有剛剛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看似平平無奇的Dior Men造型,其實是直接仿照老佛爺生前穿著西服的習慣而設計,向他作致敬;作為首位登上CHANEL時裝展的男性模特兒,繼續挑戰兩性界限,穿上透視白蕾絲婚紗裙;而超人氣饒舌歌手Bad Bunny,則攜著Jacquemus創辨人兼設計師Simon Porte Jacqumus進場,穿上一件大露背全白西裝登埸。另一邊廂,同樣與設計師一同進場的還有穿上Balmain定製、裙擺印有巨型老佛爺頭像的Jeremy Pope,與曾獲老佛爺點名大讚、現任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拍擋上場;而年輕歌手Conan Gray也是穿上了BALMAIN的高定服飾,同樣是以老佛爺的經典摺扇造型為藍本。饒舌歌手Diddy,則以Sean John全黑定製服及Lorraine Schwartz珠寶登場,盡展奢華一面。

男裝造型,當時少不了較為tone down少許的正裝踏實造型,如頗有驚喜的Pedro Pascal穿上了鮮紅色的Valentino大衣短褲服裝;Eddie Remayne穿上飾有閃鑽吊飾的Alexander McQueen西服;演員James McAvoy和Harris Dickinson均穿上dunhill bespoke的定製西服;「尚氣」劉思慕以老佛爺造型為啟發的Versace全黑西服。

歌手Jack Harlow穿上Tommy Hilfiger定製珠紗套裝;Kodi Smit-McPhee穿上Prada服飾;Tyler Mitchell穿上BODE的定製西服;Stefon Diggs穿上Tommy Hilfiger;而Ben Platt則穿上Wiederhoeft全白tweed服裝。除了演員歌手,Met Gala都有邀請不同界別的嘉賓出席,今年則見在F1頗受歡迎,暫時回到紅牛車隊的澳洲F1車手Daniel Ricciardo,他更穿上Thom Browne西服亮相紅地毯,並獲得同時F1車迷的Anne Hathaway主動上前認識。

全晚大部分服裝都以黑白色為主,而Jeremy Strong則以一件棕色大衣搭配薄荷綠色沿邊恤衫作為造型。較為簡約但受到不少現場人大讚的,還有Rami Malek和首次參與、穿上Louis Vuitton的Jackson王嘉爾。

不得不提的是,歌手David Byrne找來裁縫Martin Greenfield Clothiers為他製作一件與三月時奧斯卡典禮上一樣的全白西服,並推著一輛單車進場,一向習慣在紐約以單車代步減少過多空氣排放的他,希望藉此向大家宣揚環保。剛剛宣佈卸任個人品牌的Tom Ford,則繼續十年一日,以最傳統的絲綢西服配太陽眼鏡登場,展示男服的經典氣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