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個都在Threads?到底甚麼是Threads?3點極速了解全新平台Threads!

近日打開IG,大家有沒有發現部分的帳戶介面,其頭像下方多了一串以「@」開始的數字?放心,這不是即將要取代你用戶名稱的代號,而是全新平台Threads的用戶號碼。Threads來Threads去,到底這個日前突然佔據了IG的全新平台,又到底是甚麼?

Threads來自哪裡?Threads又是甚麼?

很簡單,Threads是一個全新的社交平台,由母公司META所擁有,而開發、設計、運作等均由Instagram團隊負責。操作上,則與IG大同小異,都是互相post內容、follow大家、comment交流一下,或者互相封鎖一下。當然,也少不了為各大企業、品牌等提供一個廣告宣傳平台。

據介紹所指,團隊下一步即將為Threads支援開放的社交平台傳輸協定,堅定以去中心化為核心原則,打破不同平台之間的獨立屏障,跨越平台之間的種種限制。不過,目前為止,大家最需要知道的是,Threads是以文字為主的平台,剛好與「兄弟平台」IG相反。

再分享多少少。雖然Threads與IG屬於「兄弟平台」,但是大家可以看到版面,其實與Twitter非常相似。所謂事出必有因,事源Elon Musk收購了Twitter之後,接連推出一系列收緊政策,大大削弱了Twitter的自由度和支持度,其中由他推出的「認證收費」更加直接影響不少名人用戶,令多地用戶都發起罷用Twitter的行動。隨著反對聲音逐漸增加,META、Facebook主理人Mark Zuckerberg則順勢出招應對,推出早在2019年時已經出現的Threads,並指派Instagram的團隊處理開發、運作,直接以非常類似的全新平台向Twitter間接「宣戰」。成功與否,現時仍言之過早,但起碼META、Threads已經在首階段嬴得關注。

如何操作Threads

重要的事要說三次,Threads以文字為主、文字為主、文字為主。正如上述所指,絕大部分的IG用戶都是以圖字為主導,但Threads則是簡單幾個文字已經可以成為內容 — 有點像Facebook的status一樣 — 不過,平台仍然可以分享圖片,只是將其變成輔助。以下幾點,可以暫且概括一下Threads出post的幾個形式:

Image : Dado Ruvic

Threads以文字post為主,上限字數為500字
Threads仍然可以上載圖片、影片、網址
Threads的影片長度,則限定在5分鐘內 (以現今標準,已經是非常長的時間)
Threads沒有限時動態
Threads仍然可在不同post留言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由於Instagram與Threads是完全串連,所以假如你使用IG登入Threads的話,你的IG個人頁面就會出現上述提到的那一串數字「代號」,而那串數字代表著你是第幾位註冊用戶,用家只需直接按代號就可以立即轉到Threads的帳戶。

開啟用戶之前,注意一下

既然Instagram、Threads是相連,意味運作上也有相同的地方:包括大家的following和followers。由於兩大平台是互通,所以在開啟Threads之後,便可以「一鍵」方式完全複製你在IG上的所有設定與「following」名單,就連「Blocked Users」的名單也會一併轉移;如果大家有部分帳戶不想follow的話,也可以手動取消follow。而且,Threads仍然可以選擇「Public」和「Private」自己的帳戶,同樣地,也是IG的特色。

另一個大家必須注意的是,Threads上的comment功能比較特別,即使用戶刪除了post,但此post上所有留下的comment都不會被移除,其他用戶更可在你的個人頁面中一覽無遺。例如,如果大家在comment位置隔空傳情或者進行隔空罵戰,基本上,Threads已經完美地為大家紀錄下來 (並可吸引大量觀眾)。每個post仍然可以設定可以comment的對象:所有人、followers/following、「@mention」等三個選項。

至於近年在IG上最為關注的「like」數目,也是Threads的功能之一;不過,沒其麼特別,用戶仍然可選擇顯示或隱藏「like」的數目。Hashtag、地點check-in等功能,暫時則未開放。

已經加入了Threads的,有他們…..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Jeremy 李駿傑

Jer 柳應廷

AK 江熚生

Lokman

張敬軒

Jeffrey魏浚笙

Lewis Hamilton

Kylie Jenner

Kim Kardashian

Pharrell Willi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