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女團專訪|Lolly Talk Daydream our little things 

出道一年有多的Lolly Talk(LT),本月底即將迎來首次演唱會《Lolly Talk Little Things Concert 2023》,暫定舉行兩場。相信這消息不管對她們還是「波板糖」(LT粉絲暱稱)來說,心情都是興奮又期待:LT終於有專屬舞台,讓那〈三分甜〉繼續滋長。事實上,她們的歌總帶著笑意獻唱,論甜度最少三個加號;還滲雜著不少青春逸事,可能是記憶中某個鮮明回憶,也可能是一幕幕淘氣合集,甚至回到要戴四方帽畢業時。無論如何,八位女生自資組團實屬難得,也值得欣賞這份從零撐到「世一」的努力,到底是哪些小事推動她們堅持追夢?由此路進,歡迎你收看LT心事台。

Text:Leon Lee 
Photo:Oiyan Chan
Styling:Dorothy Lau
Wardrobe: Atelier De C Ć、CHARLES & KEITH
Venue: CROXX STUDIO

承載甜蜜使命

女團,感覺上是一樣可以將年代劃分得很清楚的事物,尤其香港流行文化史上唱跳女團不算多,早期的幾乎都拆夥了,空窗期是非一般的長。直至Lolly Talk於去年七月成軍,找來八位出身自《全民造星IV》的成員,包括Tania(陳紀澄)、阿妹(黃敏蕎)、Yanny(劉綺婷)、Elka(鄭芷淇)、Ah Yo(郭曉妍)、Sinnie(吳倩怡)、阿蛋(黃詠霖)及MeiMei(曾美欣)主打青春甜美,才總算為此地找回一點點甜味。

先說她們的成績,LT打從出道以來已有多首上榜歌,如〈一把火〉及〈七姊妹星團〉等,也積極參與過大小舞台演出,並於年頭榮獲商台叱咤樂壇生力軍組合銀獎,可以說人氣持續上升圈粉不斷。作為自資起家的組合,Lolly Talk最初只是YouTube頻道的名稱,沒有專人悉心安排與打點發展方向,後來能夠走向團體,還得托賴於八人堅持不懈的努力與自律,哪怕當時前景根本尚未明朗。

如今除了成團初衷未變,阿妹最慶幸的莫過於八人感情還是如最初般友好。「我覺得這種友誼才是最讓我感動和珍惜。我自認一開始比較沒有團魂,可能是還沒找到歸屬感;很開心從去年到今年,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跟她們變得更親近,能認真愛隊裡的每位。」Sinnie補充:「真的,尤其我們會去想一個問題是,到底LT是要拍片?還是要唱歌跳舞?以甚麼形式去做音樂好呢?最初完全是未知之數,大家一起摸索,直至今日才演化成各位所見的模樣。」別看花樣女孩才剛告別新人年,這個答案其實早在Day 1開始已經盤算。

Lolly Talk〈三分甜〉MV照

造就今天的你及我們

就如第一首正式派台的〈三分甜〉,明明嘴裡唱著「甜度尚有三分已經足夠」,但波板糖們攝取的糖分還是與日俱增,台上紅臉沒改變,台下對八位的喜愛亦慢慢增加了重量。Elka認為這份回報就像打遊戲解鎖成就一樣,「我們這一年的表現就是一關接一關,在挑戰不同的Boss,而下個『大佬』就是月底舉行的演唱會。」阿蛋則把進步歸功於密鑼緊鼓的演出機會:「最初可能只是一個超級無敵小的舞台,我們八個已經極緊張,但很開心這一年吸收了不同經驗,才能發展至現在擁有一個真正屬於LT的表演。」

誠然這次演唱會主題定案「Little Things」,她們說正正就是人生發生了不同小事,才會造就今天的LT。因此很希望帶出一個訊息:「你們正在決定的little step或者擁有的little things,其實都可以成就到自己,就像當日我們參加比賽的決定,要填下那張表格一樣。」正是想將自己想表達的事情說出來,她們才會這樣和睦平等,人人各司其職,每位都是隊長。

回到演唱會細節,Sinnie說這次有準備歌迷最期待的小組式表演,因為平日演出都是齊人進行,很少兩、三個甚至單獨演出。而Ah Yo則透露將請來份量十足的嘉賓作為個唱驚喜,敬請大家期待。至於歌曲部分,八位齊心指不用擔心只有七首歌會不夠,因為屆時還有表演新歌以及致敬的環節。

Lolly Talk〈四方帽之約〉MV照

卸不下對她們的喜歡

交待過公事,也順勢把話題餘熱帶到日常相處:有說八個女生一台戲 ,「全女班」感情真的都很好嗎?Yanny隨聲和應,笑指大家有心事也絕不藏於心底:「我們就算有小誤會也很快解開,甚至還養成了定期開『心事台』的習慣,我覺得是讓彼此更加了解、然後想守護對方的一種生命教育。」阿蛋亦有同感,高興表示她們真的沒有小圈子出現,「我們很常一起聊天,尤其最近情緒都很一致,這感覺很神奇,原來感受可以互通,想來應該就是關係這麼友好的原因了吧。」

之所以喜歡,自然有故事。像方才提到的互通情緒,Elka直言自己向來是個比較emo的人,原來不自覺間影響到成員的情緒起落,因此有件努力過的「小事」想要分享:「我今年多了個小習慣是在凌晨時份看海,去處理情緒和尋找自我,把很雜亂的思想清空一下。」而Tania釋放情緒的方法,跟Elka亦有點相似:「我也是,平日會把感受組成各種playlist,例如區分開心不開心之類;若然當日發生的事比較多,我就會把新建的定為今天日期,在化妝時播給自己聽聽解壓。感覺上從前很倚賴她們意見,但現在獨處多了,好像也變得更了解如何表達自己。」

至於MeiMei則提到,今年最大改變莫過於開始健身:「我想說是她們七位影響了我,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就算很想做運動,但也堅持不來的女生,但這一年來我們都撐過了。」Yanny亦深同感受,「我覺得飲食也變健康了,以前晚晚都會吃宵夜,但今年目標是吃得清淡,還有習慣吃最討厭的雞胸,因為女團就是要給粉絲做個好榜樣。」而Sinnie這時提起,自己最近還很認真準備飯盒:「我以往只會拿家人備好的食物,現在則是親自動手煮呢,雖然也不是甚麼大餸菜。」Ah Yo轉念一想,作結說:「不過今年確實少了時間跟家人碰面,感覺很容易忽略了家事,就覺得來年,應該說今日起要跟媽咪多吃飯多聊天,畢竟除了成員間的愛,還有家人在背後默默給予鼓勵,要好好珍惜他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