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茶版《旺卡》即將上映!「憨豆先生」演神父客串?Timothée狂練舞食朱古力!入場前必先了解《朱古力獎門人》前傳的拍攝趣聞

由Johnny Depp主演的經典電影《朱古力獎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於2005年紅遍全球,不但創下4.75 億美元的全球總票房收入,還是一部融合了魔法與情感的作品,以多元色彩塑造出一個充滿朱古力的奇幻世界。如今前傳音樂劇電影《旺卡》(Wonka)即將於全球盛大上映,由荷里活美男子「甜茶」Timothée Chalamet主演,他還在記者會上大拍心口稱道,本片絕對是2023年聖誕節不可錯過的好戲!

「威利旺卡」共有3個版本

先說說背景,《朱古力獎門人》至今已是第三度翻拍,首部作品《歡樂糖果屋》(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於1971年上映,由已故男星Gene Wilde飾演主角旺卡;2005年版本則由名導演Tim Burton執導,加上有Johnny Depp主演加持,令電影大受好評。據聞片商一直想拍前傳故事,但未有適合的男演員足以繼承這份魅力。後來即使落實開拍,有關於年輕版Willy Wonka的選角也出現了不少傳聞,像Ezra Miller、Ryan Gosling及Donald Glover都曾經競逐等。直到2021年5月,劇組終於敲定由新一代男神「甜茶」Timothée出演,並由《柏靈頓》導演Paul King執導。

至於故事,《旺卡》改編自作家羅德達爾史上最具代表性及最暢銷的童書《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主要講述全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是如何變成現今眾所周知且備受喜愛的威利旺卡,以及他成立巧克力冒險工廠之前的旅程。而今次亦特意採用了 1971 年的音樂劇電影《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為原型進行製作。

強大幕前幕後陣容,甚至有「憨豆先生」助陣?

《旺卡》電影製作團隊相當強勁,由《Paddington》系列導演Paul King執導,並由他與編劇Simon Farnaby合力完成劇本,而製片則交由《哈利波特》的 David Heyman 擔任。而演員方面,;《The Shape of Water》女主角Sally Hawkins則飾 Wonka的母親;《Notting Hill》演員 Hugh Grant 更以綠髮矮人族造型驚喜現身;另外奧斯卡影后 Olivia Colman 亦將會在電影中亮相;而在早前釋出的預告片中,還可以發現《戇豆先生》Rowan Atkinson以一身神父裝扮出現於懺悔室,令人十分期待他們之間的戲劇火花。

甜茶開拍前瘋狂特訓,還要背朱古力歷史?

在《旺卡》線上記者會中,Timothée分享了不少有關自己的拍攝心情,原來他自兩年前落實接拍後,便開始進行各式各樣的訓練,因為電影屬於半音樂劇關係,他需要表演獨舞與群舞,因此苦練舞技是其一;其次他為了投入演出,亦要熟讀朱古力歷史,品嚐不同國家及口味的朱古力。此外,他亦坦言自己沒有事前請教Johnny Depp,但仍非常喜愛年輕版的「威利旺卡」(Willy Wonka)一角,希望各界拭目以待。

而對於《旺卡》的場面宛如一場華麗歌舞騷,TimothéeChalamet表示,「雖然母親與家人都是舞者,從小也在舞蹈的環境長大,但輪到自己要跳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了。」因此正如方才所說,他不但深入練習了唱跳,還開玩笑說自己用了很多自動調音,幽默發言十足「旺卡」附身:決心以令人愉快的方式,一點一滴地改變世界,向世人證明人生最美好的事物都起源於夢想。」

美術設計太精緻,演員難忍手帶回家

《旺卡》中的美術設計一流,就連Timothée也在記者會中「不打自招」,說因為戲服的手工刺繡實在太美,所以自己拿走了那件招牌紫色外套;而出演洗衣店老闆「史克比太太」的Olivia Colman,也笑言忍不住拿走了一塊洗衣店的布料,可見劇中巧奪天工的朱古力世界和道具,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記者會上吐苦水,修格蘭坦言扮小矮人很崩潰

綠色頭髮、橙皮膚的「奧柏倫柏人」,絕對可以說是「威利旺卡」的靈魂夥伴!而這次負責扮演他的男星,正是近期出演了《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的英國男星Hugh Grant。他在記者會上分享自己每次演出時須用上動態捕捉技術,以聚焦臉部表情呈現出小矮人的反應,因此每次都要被17台攝影機對準臉部拍攝。他坦言:「我臉上都貼滿了感應裝置,那個感覺非常不舒服呢。」但當被問到為何仍決定出演本片時,他則笑說:「因為我需要錢!我可是有很多個(五位)孩子要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