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的最佳位置 廖子妤 談善言

兩頭刺蝟因為寒冷而緊靠,但卻被對方的尖刺刺傷。多翻嘗試後,他們終於找到剛剛好的距離,能取暖又不傷害對方,這就是「刺蝟效應」的理論。談善言(Hedwig)和廖子妤(Fish)的生日只差三天,本質也許生下來就相近:偶然不自信又怕麻煩。因為理解,同時珍惜,她們找到最好的位置,廿四小時候命,有突發事便率先衝上救援。
 
Text:陳菁
Photo:Bowy Chan, assisted by Yu Sai Yeung
Styling:Calvin Wong
Jewelry: Pandora
Wardrobe:MAX&CO.、SPORTMAX
AGNÈS B.、MIU MIU
Hair:Larry Ho @ IL COLPO (Hedwig) & Zap Tang @ Essensuals. Hk (Fish)
Makeup:German Cheung (Hedwig) & King Yip @ King’s Makeup (Fish)
Special thanks:IKEA、kofeflowers

「正念人生」的隊友

Q:對對方的第一印象是甚麼?如何變熟呢?

Fish:我們在工作上認識,要到中國拍飲品廣告,兩個多小時車程內,我們聊了好久,我心想:「這女生怎麼那麼多話,語速又急。」有趣的是我們之後隔了許久都沒見面,後來在彭秀慧老師的課上再碰頭,就發覺她不同了。

Hedwig:那次工作我們在紅磡車站會合,先是覺得她又瘦又白,也記得同樣是白羊座的。車程很長,我怕尷尬,所以不斷展開話題,似乎是可以繼續聊下去的朋友。後來完成戲劇班後,我報了陶瓷班,也叫她一起去,每星期有一至兩堂課,也會吃宵夜,於是就愈來愈相熟。 

Q:有人覺得你們感覺相似,事實上你們有多相像?

Hedwig:我們的樣子比較冷酷,但同樣是外表比內裡堅強的人,不時缺乏自信和遇上低潮。

Fish:二人都有種倔強的氣場吧,看起來有點女生男相。性格內向、自卑又三分鐘熱度,但遇上喜歡的事,又充滿爆發力。

Hedwig:我們做運動時會一起提起精神,我們是「正念人生」的隊友!不同的是她比較溫柔,我比較強硬和直接,說話偶然會傷到身邊人,她都能一一理解和提醒。

Fish:她更倔強,也比較狠心,狠心在於斷捨離。我是有儲物癖的人,儘管有多不適合,擁有了就不想放手,無論人際或物質上如是,她卻比較自得其樂。如何互補嗎?不行,我們不能住在一起,也無法長時間見面,大家都知道對方需要個人空間。

搬家可找談善言

Q:你們生日的日子相近,那有試過一起過情人節嗎?

Fish:不知道她有沒有心肝,我們有一年情人節一起過,一起去彭秀慧老師的家,我記得那個情人節我們一起吃盆菜。而我們生日只差三天,近四、五年都一起過,但凡有她一同慶祝的,我會許願每年都能一起過。

Hedwig:情人節似乎沒有?反而有一年她正日生日,她以為大家都忘了,誰知大家連同公司同事為她準備了驚喜,佈置好房間辦生日派對,她那天感動到哭了。

Q:情人節對你們來說,是怎樣的一回事?

Fish: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很多平凡的日子,我卻偏好在節日裡跟另一半做點不一樣的事。不一定要去高級餐廳,或是弄一場大龍鳳,我在乎的是心意。為我煮飯好,送我小禮物也好,重點不是禮物的價值,而是準備禮物的過程,當中的細節我都能感受得到。談善言不太在意儀式感,不會特意為某個節日慶祝,以我對她的理解,節日對她來說會略有負擔。

Hedwig:情人節那天的世界好像特別多粉紅色、紅色和藍色,前兩種是因為很甜蜜,有伴侶的人都散發濃烈的紅色,而部分單身的人都渴望有伴侶在旁。那天是伴侶之間的提醒,也是一個理由,展示對對方的好意。

Q:對方為自己做過最甜蜜的事?

Hedwig:那時我住唐五、六樓,有天身體極度不適,在床上完全動不了,連呼吸也覺得痛。沒有外賣員願意送上唐樓,她卻提著水和外賣來我家。我平日很少求助於人,她那時主動照顧我,這是我一直記著的事。

Fish:她曾經來幫忙搬家,買木地板自行鋪設,她也替我髹油漆。要搬家真的可以聯絡談善言,她超級在行!

廖子妤的勇氣最吸引

Q:假如自己是男生,你覺得對方最吸引的是怎麼?Fish:性格吧,她很善良、老實,為其他人設想又大而化之。但假如我是她的另一半,她的老實又也許老實過頭,真實的說話都是難聽的,她有時太直接,但這同時又是優點。另外,跟她玩的時候不用刻意遷就,要碰撞真的會衝過來,如果我是男生,如此女生能陪我一起盡情玩樂,一定很吸引。

Hedwig:是勇氣,一個女孩為了夢想,隻身從馬來西亞來香港,非常不簡單。她的勇氣也包括在表達自己上,這是很吸引的地方。

Q:你認為朋友的甜蜜和情人的甜蜜有何分別?

Hedwig:情侶之間的愛多是濃烈的,甜蜜事不時也發生。朋友的甜蜜更為難得,因為不是理所當然,如果有朋友為我做窩心的事,的確會叫我小鹿亂撞!

Fish:兩者的本質似乎分別不大,因為我朋友不多,會更珍惜對我好的人。對方為我做任何事都並非必然,所以我不時都覺得很窩心。如果要說分別,情人的甜蜜感附帶著更多承諾和責任,朋友的好像會比較長久。

PANDORA 愛意宣言

情侶間最窩心的未必是轟烈的大事,而是生活上的小事。禮物亦然,對Pandora來說,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配飾,每顆吊飾卻代表著最甜蜜的回憶。

今年,Pandora情人節系列繼續透過精緻的吊飾,為最重要的人以示愛意。系列結合了溫馨情意和品牌的經典風格,細緻的設計和精湛的工藝,呈現於一系列配飾中,帶來立體玫瑰花串飾、心形T字鏈扣蛇形手鏈、璀璨許願骨心形手鐲,以及天使之翼心形限定吊飾等等。

Pandora Moments心形T字扣蛇形手鏈,以品牌標誌性的蛇鏈設計,兩端點綴著心形T字鏈扣,可以隨意配搭品牌的串飾及吊飾。當中最具心思的必定是玫瑰花吊飾,選用Pandora Rose鑄造, 靈感來自莎士比亞的名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吊飾的環圈鑲滿閃爍的紅色寶石,玫瑰花瓣則以紅色拼粉紅寶石,以全人手綴飾,小巧而精緻。吊飾背面刻有「I'm yours」,表達愛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