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必比登推介2023 香港6間新入選平民食肆

在《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3》的完整名單前,米芝蓮率先公布了由米芝蓮評審員推薦的必比登推介名單。 今年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有65間香港食肆入選,而澳門則有7間,其中6間香港食肆為全新上榜,為美食愛好者帶來「物有所值」的餐廳及街頭美食。 

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店家,均以實惠的價格提供優質美食,讓消費者能在香港以低於港幣$400,或在澳門以低於澳門幣$400的價格,享受到優質的三道菜式美食(不包括飲料)。 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 表示:「自《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於2008年首度發布以來,我們見證著本地餐飲業的空前發展及蛻變。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食肆數目由最初的26間跳升至72間,增長接近3倍。香港的餐飲業千姿百態,充滿創意的人才輩出,我們很高興今年共有6間提供休閒美食的本地街頭食肆加入必比登推介名單。」 

6 間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香港食肆 

魚事者(北角)| 以製作魚肉小食及魚麵而聞名,因而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這間創意十足的街頭小食店充滿玩味,菜式包括參照炸薯條製作的炸魚條以及模仿墨西哥玉米片的炸魚皮。 

西關老祖 | 是一間只提供外賣的小食店,主打懷舊及創新小食,其手工製作的西關瀨粉及炸黑毛豬肉粽等,都讓人體會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魅力。 

Saya | 為今年新入選香港必比登推介名單的泰式餐廳,令必比登推介名單中的泰式餐廳數目增加至共3間。Saya的菜單由來自泰國的廚師團隊主理,以提供泰國東北部的依善傳統美食為主。其泰北咖喱金麵散發著椰漿咖喱的香氣和炭烤雞肉的風味,而以香茅和斑蘭調味的炭火鹽燒魚亦是不容錯過。 

船記 | 於2021年開業,主打懷舊經典粵菜。其燒味由擁有超過四十年經驗的師傅主理,當中的和哥叉燒調味恰到好處,肉質柔軟而富有彈性。船記的點心師傅亦擁有超過三十年經驗,其韭黃鮮蝦腸不但爽滑,更儼如寶石般晶瑩剔透。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太子) | 以晶瑩透亮的涼皮,加上其秘製辣椒醋、青瓜絲、芫荽、豌豆和花生粉,入選必比登推介。

一家 | 提供上海和四川經典菜餚,包括七里莊酒糟醉雞和四川水煮魚等,其新穎而充滿創意的高力芒果奶黃絕對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