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香港星級名單2023 15間星級餐廳首度獲封或晉升

早前米芝蓮率先公佈了由米芝蓮評審員推薦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今日終於《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3》的完整名單終於發表, 本年度共有206間香港餐廳及44間澳門餐廳上榜;四間餐廳,包括一間新入選餐廳榮獲米芝蓮綠星。 

米芝蓮香港星級名單2023

 香港餐廳Ta Vie(旅)獲晉升為三星餐廳 

提供創新美食的餐廳Ta Vie(旅),在今年的《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獲晉升為三星的餐廳。主廚佐藤秀明將「純粹、簡約、時令」奉為其烹調信條。他對烹飪充滿熱情,以實驗的方法來準備及配對食物,並利用日本的一流食材,製作出創意非凡的菜式,當中包括炭燒赤鯥配米餅及青海苔醬。 

連同這間餐廳,《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現有共10間為食客帶來難忘餐飲體驗、值得專程造訪的米芝蓮三星餐廳。 

【米芝蓮三星餐廳名單】

香港兩間餐廳新獲二星肯定、另有一間餐廳晉升為二星 

廚魔是一間備受讚譽的餐廳,於 2022 年搬遷至新址。就像一件散發著本地特色的藝術品,老闆兼主廚梁經倫以俏皮創意的方式向香港飲食文化致敬。 菜單的靈感來自中國元素和世界著名畫作,包括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金寶罐頭湯。 

麗晶軒就是原來的欣圖軒,餐廳於2022 年更名,其廣闊的維港景致和電光閃爍的香港天際線令人賞心悅目。 菜單上的脆釀鮮蟹蓋和脆皮龍崗雞一直是備受歡迎的美食,其點心午餐同樣不容錯過。 

潤今年由米芝蓮一星晉升為米芝蓮二星餐廳。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洪師傅,最著重食物的品質和精湛廚藝,擅長以傳統方式炮製來自世界各地的時令食材,以現代手法擺盤呈現。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現有共18間米芝蓮二星餐廳。 

【米芝蓮二星餐廳名單】

六間香港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三間晉升為一星餐廳 

今年有6間餐廳首度獲封為米芝蓮一星餐廳。疊囍居的老闆兼經理曾於香港一些頂級粵菜餐廳工作,光是他的存在就吸引了不少美食家慕名而來。廚房團隊精心製作的經典粵菜絕對不負眾望,而經典點心菜單也是值得一試。 

以「清酒配對餐廳」自居的Godenya位於一條狹窄的黑暗小巷之中,入口隱蔽,食客往往需要提前數個月預約。只有一款提供割烹(kappo)菜餚的主廚發辦套餐,其中的菜式大部分以從日本空運到港的時令食材烹製。清酒搭配是整個餐飲體驗的重要部分,主廚及清酒大師會按菜式調整酒品的溫度,以帶來最佳風味。 日式餐廳長本由主廚長本輝彥掌舵,只提供吧台座位,所有食客均可以在此一睹主廚久經磨練的技藝。僅提供一款廚師發辦菜單,其「旬料理」採用最優質的新鮮食材精心製作,體現了主廚對食材的透徹了解。 

Noi的嚐味餐單以當代烹調方式炮製頂級海鮮,呈現意大利最原始的風味。菜餚做工精細,擺盤巧妙,主廚廚藝精湛,各款飲品搭配同樣經過精心準備。 

大班樓於 2022 年搬遷至現址,設計優雅的房間以大量青蔥的綠色植物作為點綴。雖然換了新址,但其烹飪理念始終如一,食材主要來自小型供應商和本地漁民,菜單上仍然保留著雞油花雕蒸大花蟹等招牌菜。 

廚魔名人坊是主廚梁經倫(人稱廚魔)與前名人坊主廚鄭錦富(富哥)的聯乘之作。兩位大廚以全新的方式演繹熟悉的粵菜,合作推出了如以混有黑松露的墨魚膠釀入豬大腸中的魔幻脆皮大腸等菜式。 

三間香港米芝蓮入選餐廳晉升為一星餐廳 

Estro 自開業以來,一直以地道主廚製作的正宗那不勒斯美食給食客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他自製的巴馬臣番茄醬羅勒意大利粉。食客可以選擇 6 道菜和 8 道菜的預設套餐,讓味覺體驗主廚的巧妙創意

割烹凜由來自仙台的日本主廚掌舵,割烹凜專門主理多道菜廚師發辦菜單,其中包含熟食及生食,旨在通過獨特的調味方式來展現新鮮日本食材的自然風味。 食客可以在餐廳僅提供的 8 個吧台座位與經驗豐富的主廚近距離互動。 

Neighborhood 藏身於一條小巷裡,這個私密的地方是老闆兼主廚黎子安的心血結晶。身為香港人的他曾於美國接受培訓,簡約而富有品味的室內裝飾,與簡單而有味的菜單相得益彰。菜單上約有20 款定期輪替的小食類食物,以無預設的獨特方式展示本地海鮮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