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變身韓劇《走進你的時間》!伍佰穿越神曲改由New Jeans翻唱舊歌?

2019年上映的台劇《想見你》以驚喜反轉的劇情,成為了當年口碑之作,劇集除了開拍電影版外,更被韓國買下版權翻拍成《走進你的時間》。劇集最近於Netflix正式上架,不但找來安孝燮、全汝彬主演,更完美重現台灣版的經典劇情,讓觀看時更有驚喜!

《走進你的時間》由安孝燮飾演許光漢的角色,全汝彬則是柯佳嬿的黃雨萱、陳韻如角色,而姜勳則飾演韓版「莫俊傑」。《想見你》當年因為「燒腦」劇情被大讚,更被稱為近年數一數二的神劇,難怪大家對韓國版期待值爆表。

刻意加入電單車情節

原版《想見你》有不少電單車的情節,其中男主角李子維與陳韻如開始熟絡,全因一次陳韻如沒有趕上校車,李子維與莫俊傑騎着電單車經過,順道載她上學。韓國的電單車文化沒有如台灣般盛行,《走進你的時間》為了忠於原著,特別加入電單車情節,而安孝燮與姜勳也因此特別接受兩個月特訓,學習駕駛電單車。

New Jeans 演繹穿越神曲

《想見你》中的女主角,因為聽到錄音帶播放伍佰的《Last Dance》而開始穿越回到1998年的旅程,當年的一句「所以暫時將你眼睛閉了起來」幾乎每集必播,更讓歌曲相隔20年再度爆紅。而《走進你的時間》則換上1996年的歌曲《Beautiful Restriction》,不過相對原用舊版本,劇集特別找來人氣新女團New Jeans重新演繹。

百分百還原海邊告別

男女主角海邊告別的一幕,絕對是劇集一大高潮之一,《走進你的時間》當然也有加入此場景,同樣於海浪的相伴下,來一場最後的約會,並作最後的告別。兩個版本一樣將李子維與黃雨萱甜蜜又不捨的感覺呈現。

不過在重現經典的同時,《走進你的時間》也加入了不少韓劇浪漫的元素,包括櫻花樹下的生日派對,還有戴頭箍到遊樂園玩等,更有韓劇特色。

兩個版本的大結局也稍有不同,於1998年的男、女主角決定將錄音機銷毀,讓將來的穿越事件不再發生後, 《想見你》的李子維於28歲生日時,獲當時仍是高中生的黃雨萱為他慶祝,可見他們即使沒有穿越,但一樣能夠相遇,甚至已經相戀。至於《走進你的時間》,男主角南時憲則於巴士上巧遇現代的韓俊熙,更追下車與她對話,雖然當時的俊熙並不認識他,但也對應到他於穿越時向俊熙說過的話:「我保證,我一定會找到妳,無論妳在何時何地,我們一定會相遇,我會來到妳身邊,走進妳的時間!」

雖然劇集還原度甚至高,但《走進你的時間》也有被指相對失色的場景,就是男主角成年版的造型!台版許光漢飾演的中年李子維,以白頭髮和眼鏡登場,既有成熟感,但也不失帥氣,不過韓版的中年南時憲,卻被指外型大崩壞,留有一頭長髮的安孝燮不修邊幅又留鬍,被網友取笑為「中年流浪漢」、「乞丐子維」,更有人指:「男主角只是變老,不是變野啊!」相對之下,台灣版的中年造型順眼得多了。

《走進你的時間》在盡力忠於原著《想見你》的同時,也不忘作出更符合韓國背景的設定,如女主角由到上海出差改為到紐約;男主角最愛吃鍋燒意麵變成炸醬麵;童年版的女主角也由買白糖糕變成買辣炒年糕,與高中時的男主角第一次相遇。改動既不會對劇情有太大的影響,也更貼合主角的角色背景設定,你又喜歡《走進你的時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