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Jer柳應廷 風雨不改地互笠高帽

《阿媽有咗第二個》上映至今超過3個月,票房依然節節上升,成功衝破4000萬後,姜濤、Jer接受新一波專訪,二人互笠高帽,坦承因為電影而熟絡。訪問中,姜濤大讚Jer的歌曲是MIRROR當中的深度Top 1,又坦言羨慕對方在片中的子軒一角,大讚角色完美;Jer直指姜濤好像是推不倒的巨塔,又想演姜濤所演的外賣車手方晴一角。不過,姜濤因為一件事而不想演子軒,到底是甚麼原因呢?

Text: NW
Hair: Lydia Yung@Chic private I salon(姜濤); Man Chan@Chic private I salon(Jer)
Makeup: Rainbow Ch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姜濤); Tifa Tai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Jer)
Wardrobe: Burberry, Loewe(姜濤); Fendi, Burberry, Loewe(Jer)
Stylist: PIPA Creative(姜濤、Jer)

JET:對於第一次拍戲,自我評價如何?發現到自己哪方面特別有天分?哪方面有不足,需要好好琢磨?

姜濤:第一次拍戲覺得自己每方面都不夠,真正演戲就知不簡單,即使今次是一個很接近自己的角色,也不是容易演到出來,所以我想像不到完全不似自己的角色。都真的要再上更多演戲堂

Jer:天份來說,我覺得你打交方面幾有天分,你是一個推不倒的巨塔,心想「嘩,咁大隻嘅你!」,之後可以試試相撲。

姜濤:不用夾硬回答及讚我的!

JET:片中有不少與父母的對手戲,有否觸及過去與家人之間的感情及經歷?

Jer:我自己與家人關係不算特別差,不會像片中子軒與母親大吵,以至離家出走或吵到痛哭,今次子軒角色完全是另一個世界及體會,這部戲令我自己關注更多家人,回想投放在他們身上時間不夠多,之後都想與他們相處更多、聊天更多。

JET:姜濤最羨慕Jer所演子軒角色的甚麼東西?

姜濤:如果以方晴角度,當然是家庭;以姜濤角度的話,就是成績好,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試過成績好,而且沒試過在學校受歡迎。Jer飾演的子軒,更加是會長。我的青春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有完整的學生時期,所以子軒是我很羨慕,簡直是完美。不過,當時同學都是追我的……

JET:可以選擇的話,Jer想做學生角色還是送外賣的歌手?

Jer:我想試做送外賣的歌手,因為都玩過子軒的角色啦。如果調轉一下,其實之前圍讀都試過調轉……

姜濤:我不想做Jer的角色,不想平蔭,不想戴假髮…

Jer:哈哈,可以轉髮型的…

JET:片中你們要完成那場扭打的戲,事前需要準備了甚麼?

姜濤:事前真的要好好睡一覺,因為好花精神。尤其是補拍的那一日,在海邊真的好累,對我來說都幾激烈,臨天光還要踏單車,真的好累,如果給我再演多次,我由前一日開始睡覺,而且那時候很冷。

JET:拍攝這一部電影,加深了解對方的哪一方面?

Jer:其實我和姜濤真的近了。

姜濤:我在你心中排第幾?

Jer:Of course No.1啦!

姜濤:你唔好扮嘢啦!

Jer:在你面前當然是No.1啦,其他人背後再問我啦。哈哈!的確是近了,因為MIRROR時候自己都覺得遠,很少聊天,又不太了解對方,我們都比較慢熱。真的由這部戲開始聊天更多,會談談如何造歌。

姜濤:本身我不知道Jer原來對出歌有這麼多想法,以前未出歌時不會了解,到他出歌時才發覺他真的不簡單,那些歌不是簡單的流行歌,他卻有好多自己想法。到他出歌時,他的作品是MIRROR入面,深度來說是TOP 1。

Jer:對嗎?100年後拿回來,才發現原來Jer是歷史!

姜濤:你已是歷史啦,100年後當然是歷史吧!

Jer:的確開心,多謝這部電影令我們了解對方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