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收起性感,一代女神Pamela Anderson全素顏亮相巴黎時裝週,背後藏有感人故事?

Pamela Anderson出席巴黎時裝週,大家有留意嗎?上月底,SS24的新季發表正式在巴黎時裝週結束後完滿落幕,雖然各大品牌已經將全新設計呈獻,不過相關的話題仍然成為過去兩星期的討論點,包括女星Pamela Anderson以全素顏面貌示人一事。

今季時裝週,Pamela Anderson分別出席了多個品牌的時裝展,包括Isabel Marant、Victoria Beckham、The Row及「西太后」Vivenne Westwood離世後的首展。由出道至今,Pamela Anderson都被稱為荷里活最有代表性的「性感女神」之一,不過今時今日的她已經收起性感,更甚的是,現在的她甚至收起了妝容,就連出席時裝展都以素顏示人。

她在一段花絮短片上分享,自己出席時裝展沒有入住最奢華的酒店,沒有豪華的團隊跟隨,也沒有造型師、化妝師跟隨,不論心態還是造型,她都希望可以隨心所欲,最自由地見識外面的世界。

她以素顏出席時裝展,剛好與璀璨奪目的時尚世界形成了強烈對比,而且Pamela Anderson的形象也因為她的從容和自信,而變得比身旁所有穿上華麗衣裳的席上客更為吸引、動人。當不同媒體、攝影師留意到她,更多番為她拍下不同照片,並引來了同樣是荷里活知名女星、近年積極鼓勵女性擁抱自己的應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遑Jamie Lee Curtis的公開讚賞。

Jamie Lee Curtis在IG上寫上:「在時裝週期間,Pamela Anderson面對有這麼多的壓力和需要擺出如此多姿勢,而當這個女人出現時,臉上都沒有披上甚麼妝容。這種勇氣和叛逆的行為,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和震撼感。」

現年56歲的Pamela Anderson,早在出道及成名之時,已經是圈內熱衷於整容的女星之一,在於仍是較為保守的年代受盡外界的各種批評。然而,近年的她卻慢慢習慣偏向自然的外觀,甚至走各完全沒有妝容的素顏狀態。當中的原因,她也在去年一次訪問中坦白分享,由於其合作多年的化妝師Alexis Vogel在2019年因為不敵乳癌去世,令她從此覺得不再需要化妝。

Pamela Anderson分享:「她是最好的。從那時起,我就覺得,沒有Alexis,我不化妝對我來說是更好。因為時間,令我們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我相信當我們變老時,我們都會開始看起來有點奇怪。當我看著鏡子時,我開始嘲笑自己。我心裡在想:『哇,我怎麼了?這真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嗎?原來這真的經歷不少。」

去年,Netflix劇集《Pam & Tommy》將當年Pamela Anderson與搖滾鼓手Tommy Lee哄動一時的色情影片事件重新講述一次;今年初,更有另一部Netflix紀錄片《Pamela, A Love Story》上映,講述這位知名女星的話題一生,而兩部作品完全將Pamela Anderson最真實的個性和私人生活展示,不少片段更呈現了鮮見於幕前的一些真性情,令兩界開始對她再次產生興趣。她很了解,不少支持者對於其九十年代的所作所為,或者形象打扮都非常迷戀,可是隨著年紀漸增和經歷累積,她放下了過往的「美好」,並慢慢學會如何重拾真正的自然美態。

「我不確定這是一種防禦機制還是其他甚麼。我只是決定『我要享受自己』。我感覺到自己得到了支持。現在的我感覺很好。我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