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送上耐放而綻放的玫瑰香水

情人節送禮,浪漫也要有理性,如果是尚未訂花,又對那誇張的價錢略感卻步,倒不如理智一點,選擇壽命比鮮花遠遠長久的玫瑰香水,化甜蜜的回憶轉化為香氣的模樣。以下精選七個品牌的玫瑰香水,大概,喜歡收玫瑰香水的女人,比想收玫瑰的多。

Penhaligon’s Duchess Rose

Penhaligon’s的獸首系列故事一直延續,今年的全新角色,是龍首「The World According To Arthur」。英倫貴族的愛恨情仇又繼續上映著,而狐狸「Duchess Rose」在見證好幾代成員加入後,仍然以獨特個性備受喜愛。Duchess Rose的香氣裡隱藏感性的麝香木,並以強烈的玫瑰演繹出孤單太太的寂寞和慾望。

$2,400 / 75ml

Buly 1803 Eau Triple Medina Oud

法國藥妝店Buly 1803( l’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03年,後來消失了一個世紀,在2014年再次重生,而極精緻的中環店便是香港唯一店舖。在產品中,以水作為基底的Eau Triple香水系列,以溫和的模樣展示著各種香調的美好。

當中Medina Oud是玫瑰與番紅花交織的琥珀香調,重現絲綢之路時期,商人把瑰寶放在皮革套和沉香木盒的珍視態度。靈感來自加勒比海和中東一帶、那些具四千多年歷史的市集。穀物、木材、香料、咖啡、紡織物、真絲等來往著,連同文化和意念在人與人之間運行不絕。

$1,350 / 75ml

Aesop Rozu 

已故法國建築師Charlotte Perriand,在年輕時就立下要當建築師的志向,而當時這被視為男性限定的職業。於是她跑到著名建築師Le Corbusier的工作室自薦,後來也設計出大量去女性化、極簡主義和富有實用性的前衛作品。

Aesop Rozu以玫瑰、紫蘇、癒創木,塑造如同Charlotte Perriand一般剛強、果敢,並擁有獨立思維的態度。貫穿前、中、後調的煙燻之間,也隱約散發深厚的土壤香氣。

$1,300 / 50ml

diptyque Eau Rose淡香精

Eau Rose淡香水已屬經典之作,恰到好處的玫瑰和水感,讓香氣成了四季皆宜的選擇。diptyque全新Eau Rose淡香精由Fabrice Pellegrin重新演繹,把原初兩種玫瑰原料萃取為濃縮精華,令香氣更顯馥郁,沿用Eau Rose的基因,探索過往未知的可能性。

這次不但巧妙地融入意料之外的洋薊清香、荔枝果香及洋甘菊甜香,Eau Rose淡香精同時採用環保型玫瑰

firad。Firad玫瑰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並非一種花卉,而是通過diptyque的可持續萃取方式獲得的「升級利用」版玫瑰精華。把大馬士革玫瑰經蒸餾後通常會被丟棄的剩餘花水,如今在第二次萃取過程中捕捉到清新的荔枝香調。

$1,420 / 75ml

MEMO PARIS ARGENTINA 

阿根廷遊牧民族的舞蹈,是旅行、混合文化、傳承的象徵,猶如淡淡的香葵與玫瑰揉和的驚喜。舞者頭戴美艷的玫瑰花,以探戈舞鞋的高跟在地上畫出優美的花冠。

茉莉和木蘭先招手,中調的莎草和安息香又似乎成了小休的中段。時而熱情大膽,時而變幻莫測的氣質,提煉出搖曳生姿的舞蹈方程式。在這裡,大地迴盪著舞者的腳步,天空映襯著鳥鳴,讓空氣中瀰漫著玫瑰香氣。

$2,260/75ml

Atelier Cologne Rose Anonyme

以暗夜玫瑰為名,加上洋紅色的包裝選色,當中的玫瑰似乎已預告,當中的花香不是小家碧玉的一般故事。Rose Anonyme用上馥郁又帶有異國風情的土耳其玫瑰,以俏皮的佛手柑作為點綴,並以恰到好處的廣藿香繚繞著整體香氣,帶來神秘魅惑的迷幻美學。

$685 / 30ml 、 $1,350 / 100ml

BVLGARI ALLEGRA FIORI D’AMORE

BVLGARI 在去年推出全新了Allegra Collection,起初由五款女士香水和五款精醇香水組成。若想擁有個性化香水,首先需要從女士香水中選擇其一,再配搭上精醇香水,令香氣更為綻放。

當中BVLGARI ALLEGRA FIORI D’AMORE是一朵嬌豔而鮮嫩的紅色玫瑰。以樹莓及玫瑰塑造出如同大量玫瑰捧在跟前的浪漫和濃郁。

$1,365 / 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