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 & ROSS 向勇猛之士致敬

面對困境,有時我們自身未必很勇敢,但透過閱讀別人的故事,加上一些裝備,可給你我更大的勇氣。Bell & Ross全新Skull Family系列設計,一改早前的風格,以前衛設計投向未來,推出BR01 Cyber Skull腕表向所有這些勇猛之士致敬。

text.NW

想了解BR01 Cyber Skull,必先了解BR01 Skull腕表的歷史,如何通過藍寶石水晶底蓋及面蓋發現神秘的關鍵,感覺好像在表殼內無重狀態懸浮。承襲這個基因,2009年發布的「BR01 Skull」腕表,成為Skull系列駕馭時尚潮流的先行者。沿襲這系列的成功,品牌於2011年發布兩款限量作,其中包括著名的BR01 Tourbillon Skull腕表,直到2015年第三版問世,採用青銅表殼,這種物料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氧化,因此,每一枚腕表都會變身為獨一無二之作。

時至2016年,Bell & Ross推出BR01 Burning Skull概念表,鐫刻表殼飾以黑漆,讓人不禁聯想到紋身藝術家使用的墨水,內裡搭載的是自動裝置機芯。它包含驚喜創意,隨著下頜骨的移動,中間的骷髏造型會呈現咧嘴大笑,難怪Bell & Ross Skull成為品牌標誌性的系列,發展至今已近十年,依然大受歡迎。

來到今年,同樣是骷髏圖案,卻是全新設計。要知道,骷髏造型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有著「死亡象徵,擊退危險」的意味,海盜對這個標誌特別是青睞有加,視骷髏為護身符,能夠帶給他們勇氣,嚇退敵人。同時,軍方也會使用骷髏標誌來不斷警示他們自身的弱點,因此在一些常常面臨著死神威脅的職業,骷髏形象通常出現在他們的製服和飛機上,而BR01腕表向所有這些勇猛之士致敬。

今回,BR01 Cyber Skull發展至多面的骷髏造型及骷髏骨,表耳斜面設計,好像隱形戰鬥機一樣,加上特別使用黑陶瓷材質,與軍用設備防反射顏色相呼應。腕表內載手動上鏈機械機芯BR-CAL.206,隱藏在多面及斜面的骷髏骨裡,透過表殼面及底部裝水晶玻璃,使骷髏骨如在無重狀態下懸浮,極具建築美學。當然少不了前文提過,表冠手動上鏈時,隨著下頜骨的移動,彷彿向你展笑,添加無比勇氣。全新設計的腕表限量500枚,且看誰人能笑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