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Sweet Home 2》聲勢不及第一季!宋江戲份不似如期以致負評不斷?

Netflix人氣韓劇《Sweet Home 2》日前終於上架,劇集第一季有著極高人氣,不但讓男主角宋江人氣急升,更讓官方火速宣布籌備第二、三季。但等足3年《Sweet Home 2》終於播出後,卻引來一片負評,甚至有不少網友大呼失望,形容劇集「爛尾收場」。

《Sweet Home》第一季於2020年在Netflix 上架,劇集改編自韓國人氣同名網漫,故事講述人類因「慾望」轉變成各種不同屬性的怪物。劇集找來《復仇者聯盟》系列特效班底Legacy Effects操刀,神還原漫畫裡的怪物,效果極度逼真。

《Sweet Home》播出後,官方火速宣佈將會開拍第二、三季,故事亦會延伸至更大的世界觀,加上第一季的演員,除了正在當兵的李到晛之外,將會全員回歸,而第二季更是男主角宋江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叫人期待值爆燈。

一連8集的《Sweet Home 2》日前全部上架,除了主角宋江、李陣郁、李施昤、高旻示、朴圭瑛等之外,今季還特別加入劉五性、金武烈、振永、吳正世、金詩雅、金信祿、楊惠智等多位飾演原創角色的演員。

不過第二季評價卻不如預期,甚至被指爛尾。劇集劇情如第一季的神還原不同,完全脫離原作漫畫,由劇組自行創作衍生的故事線,原意是給之後劇情創作有更多發揮空間,亦不需要等待漫畫更新才能夠完成拍攝。

有網友就列出幾個不合理的劇情,一眾主角離開大樓後,故事發展卻變得無聊,甚至已經不再是對抗怪物的故事,加上軍人的劇情過多,又不會死,因而有評論取笑劇集應該改名為「Sweet軍人」、「軍人的故事」。

逃離「綠之家」後故事線,怪物由大廈延伸至世界,而且多位主角分頭行動產生出多條支線,編劇的意圖似乎宏大,可惜卻眼高手低,推進節奏混亂、主次不分,甚至在關鍵時刻的情緒也是毫無作用。

雖然今季標榜加入了不少新角色,但卻過於扁平,還沒發揮價值就退場。而最叫人期待的主角宋江、李陣郁,卻在第二季有着超少的劇份。

第二季播出之後,雖然受到網友劣評,甚至有人表示劇組應該要向漫畫原著道歉,但亦有人指劇情可能只是為第三季鋪陳,並會繼續期待第三季的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