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煒林Will、陳穎欣Yanny封面專訪|觸電一刻的心跳回憶

觸電,可解作與電流相接觸,亦可解作兩個人互生情愫的感覺。

同為新世代演員,柯煒林(Will)、陳穎欣(Yanny)本來互不認識,去年才因為「觸電」而相識。的確,二人因拍攝電影《觸電》才首次合作,觸電不算太深,擦不出愛火花,卻足以養成不錯的默契。

情人節將至,二人憶起不少觸電一刻的心跳回憶,每次總是盼望愛得如鑽石一樣的恆久永遠,即使世事總是未如人意,卻依然愛得死去活來,盡量別把當初觸電心動的興奮浪費掉。

此時此刻,看著身邊的愛侶,你又記起當時自己一刻觸電過沒有?

Text.Nic Wong | Styling.Sum Chan | Photo.Karl Lam | Hair.Calvin Tsoi @ HAiR salon (Yanny) Oscar Ngan (Will) | Makeup .Melody Chiu (Yanny), Deep Choi (Will) | Makeup Assistant.Eva (Will) | Wardrobe.On Will: BERLUTI (shirt and tunic) LORO PIANA (suit set)  COS (denim set) / On Yanny: ISSEY MIYAKE (black dress) THEORY (white dress) COS (coat) | Jewelry.Chow Tai Fook | Special Thanks.Clarence Lau

因電競而接觸

從《觸電》開始相遇,他們笑言這段緣份,此觸電不如彼觸電,而是一部關於電競題材的電影。雙方娓娓道出自己的角色,Will飾演的電競選手邦少,擅長打機,本來自己有支電競團隊,但與所有隊友都不咬弦,最後找了林敏驄飾演的網吧老闆,並遇上了Yanny及羅莽等。Yanny則飾演林敏驄女兒霏霏,是典型畢業後每份工作都做得不長,沒有遠大目標的香港女子。「電影中我爸爸開網吧,從小成長與他關係不是很好,直至我被炒後留在網吧打工,才開始認識電競。我一直仰慕Will所演的邦少,他到網吧後打機,便邀請他和我們參加比賽。」二人提及電影有林敏驄、羅莽及馮素波等前輩演出,現場爆肚不少,極具火花,笑說大大考驗導演的功力。「幾乎每一場都是挑戰,尤其要接到驄哥的變數。」

柯煒林、陳穎欣在電影中初次合演的角色帶點曖昧,難怪他們今次拍攝封面也沒尷尬,甚有默契。男方指出:「戲中有場描述邦少受傷後看醫生,霏霏卻覺得他態度不是很好,但後來二人敞開心扉,沒有要生要死的感覺。」女方的看法卻不一樣。「或者這樣說,兩個角色的性格超級極端,本來欣賞及迷戀對方,但對方的性格非常乞人憎,相處久了,慢慢找到共同觀點,但未必會擦出愛火花。」Will笑問乞人憎那部分是否暗指他本人,Yanny笑而不語。

觸電而不過電,從素未謀面到緊密合作,二人恭維要向對方學習一點。Yanny與Will相熟後發現他是個認真的人。「雖然他很搞笑,但真心認真,也懂得身處大環境下,與不同人相處下做不同的自己,卻同時能夠存在真正的自己,真的很難得,需要向他學習。」Will則大讚Yanny的確像《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那樣的「姐姐天花板」,是那種在學校裡不敢向她說話的漂亮女生。「與我想像不同的是,Yanny有種麻甩性格,也懂得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配合片場上出現的不同變數,從而了解更多。換轉是我,某程度上不喜歡片場那種變數的話,我就會禮貌地退場而避開,但她會想辦法地去完成,真的要好好學習她,我也不能經常做獨家村呢。」

心跳回憶

《觸電》過後,二人分享現實中人生觸電心動的感覺,但雙方對「觸電」的定義不一。Will分享自己讀大學時有次出外拍攝,看到心儀的對方坐下來寫東西,突然有一下覺得「死喇,我鍾意咗佢!」他補充:「我深感這就是觸電的一刻,之前我們認識的,那不是一見鍾情,而是突然間有感覺。可能每個人對觸電的感覺不同,可能認識後拍拖,可能有那一下的衝動、勇敢……」可惜隨著年齡漸長,近年他亦沒這麼容易心動了,認真可惜。「這幾年我寄情於工作,所以單身了三年多,可能是放不低,離不開……」

提到心動一刻,Yanny竟然說自己的「觸電」全都不是來自她的情人,而是迷戀的偶像。「可能一幅相都能令我觸電。(那你經常被電親?)沒錯呀,其實我經常在密友間分享一些非常有型靚仔的相,到現在都是這樣。」還以為Yanny不願分享真心話,她又突然相當坦白。「分手的話,話走就走,暗戀一個人就是死去活來。我試過3次死去活來,兩次話走就走。」她認為愛得死去活來與「話走就走」之間沒有矛盾。「我每次拍拖都是希望直到永遠,就像鑽石一樣恆久,打風都打不散的愛情,但隨著緣份,未必可以達成到,一切都要看天意。」

期待下一階段

愛情尚待天意,唯有做好自己。Will回顧過去一年相當豐收。「年初拍劇集《冰上火花》及《Food Buddies》,然後去台灣拍了一部電影。回港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再拍電影《觸電》,現在又在台灣拍攝另一部電影,對我來說,所有東西一直運行中,五年前完全沒想過會發展到現在這樣。今年更想將捉緊重心,與生活有些平衡,例如最近養了一隻husky狗,每早起床陪他walk,又要留意牠會否亂吃東西,我不在港時又要安頓牠,對於這種改變,我是喜歡的。」至於Will今年的頭號目標,他希望更從容地面對任何角色,無論生活上及工作上,都希望自己再開放一點,接受每一個挑戰及新機會。

Yanny坦言,現時已不想為自己作太多工作計劃,疫情後沒有想太多,因為過去多年來事情不似預期。「與Will一樣,今年好多時候只是想工作,沒有將核心放回自己,很開心年尾開始能夠與家人去旅行,我入行已有十多年,覺得前段日子擔心為主,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甚麼,於是錯過了很多家人朋友的婚宴及很多東西,開始有日發現家人年紀大,自己不應再永無止境地追求這些虛無的東西,反而想看身邊的事及家人,寄望2024年多點與朋友及家人一起。同時覺得自己長大了,是時候表達自己真正想法,給自己多點勇氣,真正做多一點自己,好好等待每一個驚喜,好過擔心有甚麼事情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