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網上專訪:「疫情後,我想高聲與粉絲們一起歡呼!」

山下智久拍HBO美劇?相信大家與我一樣,多少有點驚訝。早前,日本天團嵐(Arashi)宣布準備休團,近日亦有不少日本藝人宣布退出藝能界,山下智久卻衝出日本,邁向國際。疫情之下,他一樣要「被困」家中,但他依然積極鍛煉及在家下廚,到底他的招牌菜是甚麼?拍攝美劇《南極兇案》(THE HEAD)全英語對白,又有甚麼趣事?就讓我們隔著電腦,與山下智久來個網上對談吧!

Text: NW 

日本的疫情情況如何?這段時間裡,你在家如何度過的?疫情結束後,你最想做甚麼?

首先,我每天早上會做肌肉訓練一個小時,這已經是我的日常生活一部分,已經這樣做了很多年。但現在因為無法去健身房,所以是在自己的房間裡鍛煉。然後,我每天都要做一些有創意的事情,像是每天拍攝和編輯影片、寫歌詞、繪畫、煮菜,或設計一些東西等,我試著每天都能激發自己的腦力。等疫情結束後,當然想開場音樂會,我想高聲與粉絲們一起歡呼。

早前看到你在網上教大家自製排毒生果水及三文治等?你常在家做飯嗎?你的招牌菜是甚麼?

當然,因為我很愛下廚。最近我比較喜歡做一些亞洲民族風格的菜色,並常用是拉差辣椒醬。我的招牌菜?我會說,香煎豬肉與新鮮蔬菜伴韓式泡菜辣醬。

你想對香港的粉絲說些甚麼嗎?

你好,香港!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與大家分享新的作品。所以敬請期待,並保重!

今次拍攝HBO美劇《南極兇案》,你在劇組中是唯一的日本人,飾演留守在研究站中的團隊成員Aki,可以介紹一下角色嗎?Aki和你之間有甚麼差異?

Aki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微生物學家,同時他也是第一次踏上極地工作。他傾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只為了抓住這個在南極洲與Arther工作的機會。因為他和Maggie從小就對彼此有著特殊的感覺,所以兩人很快就在一起了。Aki非常聰明和體貼,當他發現整個局勢將陷入危機時,他會竭盡所能保護Maggie。此外,他還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他的心中似乎因為某件事而深受創傷。其實我相當同情他的遭遇,特別是他對學習新事物和實現某些目標的渴望與熱情。我沒有像Aki一樣有那麼深傷痛,但也曾有人說我彷彿像是乘載著一段故事,但最大不同的是他言行比我犀利多了。

之前在日劇《戀愛時間59》中飾演精通英語的一橋寺的住持人,但這次是你首次以全英語演出,也是首次衝出日本的歐美劇集,對你來說具有挑戰性嗎?

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開始,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真正體會劇本中台詞所要表達的意思,而最大的挑戰則是導演在片場上大幅度修改了措辭與表達方式,所以在拍攝的前期,我其實有點緊張,不過這情況後來逐漸獲得改善,而我也開始變得更有自信。

身為此劇中唯一的亞洲演員,與其他國家的演員一同工作有何感想?感受到文化差異嗎?

剛開始我有點緊張,但很快意識到我們所有人都抱持著同樣的熱情盡全力演出這部戲,所以是否唯一的亞洲演員,其實並不重要。能夠與所有傑出的劇組成員和其他演員一同參與這部戲的演出,真的是很棒的經歷。拍攝期間,我學會了一點西班牙語,例如「aqui」(發音與「Aki」相同),意思是「這裡」。當我創立了官方Instagram帳戶時,許多國際粉絲都感到非常高興呢。

目前你已加盟Will Smith的經理人公司Overbrook Entertainment,現在你又參與了第一個全英文作品,你未來的計劃是甚麼,你打算將來在亞洲以外擴展你的職業嗎?

我對任何機會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只要能與優秀的夥伴合作,我都會願意參與,因為他們總是抱持著高度的熱情,並且能做出有趣的作品。

《南極兇案》:6月12日首播

冬季降臨南極。在接下來的六個月裡,太陽將會隱沒,永夜隨即展開。有一群被稱為「Winterers」的科學家,在知名生物學家Arthur Wilde(約翰林奇飾)的帶領之下,則繼續留在北極星六號南極研究站中,進行與氣候變遷相關的重要研究工作。當寒冬結束、春天再次降臨時,另一位指揮官Johan Berg(Alexander Willaume飾)重返研究站,竟發現大部分的成員要不是離奇失蹤,就是遭遇不測,連Johan的妻子Annika(Laura Bach飾)也下落不明,但唯一能肯定的是,兇手還逍遙法外。為了尋回失蹤的妻子,Johan能仰賴的,只有唯一倖存的年輕醫生Maggie(Katherine O’Donnelly飾),但Maggie顯然受到不少驚嚇且驚魂未定…… 又或者,還有其他倖存者嗎?6月12日於HBO頻道和HBO GO全港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