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宇宙 |《Marvel隊長2》5大必看理由!MCU最強英雄回歸!Ms. Marvel觸發超能力互換?萌爆貓貓小鵝再次拯救宇宙!

四年過去,雖然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經已走向退休之路,不過漫威宇宙中強到沒對手的《Marvel隊長》可是才剛剛開始!這次Marvel隊長不但將聯手影集《汪達幻視》和《驚奇少女》中的重要角色藍博上尉莫妮卡及驚奇少女卡瑪拉對抗反派,還與首度進軍荷里活就引發話題的韓劇男神朴敘俊有精彩互動,在電影快要上映之際,立即帶大家一次看盡電影的5大精彩亮點!

必看亮點1:漫威版「神探俏嬌娃」!本年度最後一部MCU大作

Marvel電影宇宙(MCU)第五階段,本年度壓軸鉅製《Marvel隊長2》即將登場!被譽為MCU最強英雄,Marvel隊長自《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打敗魁隆後,就成為遊歷於星際之間的浪人,幫助有需要的人。然而最強女戰士卻遭遇詭族復仇,引發重大危機!《Marvel隊長2》承接劇集《秘密入侵》詭族與斯克魯爾之爭,對往後MCU發展有重大影響,亦是繼《銀河守護隊3》後必睇重要之作!

必看亮點2:貓奴必被融化!可愛小鵝集結更多主子現身

上集《Marvel隊長》主角Marvel隊長與「神盾局長」費尼克之風頭,險被全宇宙最可愛貓貓小鵝蓋過。今次小鵝當然強勢回歸,預告中所見,小鵝集結更多貓貓現身,於太空船中飄來飄去,融化觀眾內心,超可愛場面貓奴們點可以錯過?

必看亮點3:男神零偶包加盟!朴敘俊與Marvel隊長上演感情戲

韓國男神朴敘俊於香港以至全亞洲都擁有大量粉絲,今次強勢加盟MCU,更以驚喜造型亮相!朴敘俊飾演「外星王子Yan」,與流浪星際間的Marvel隊長遇上,兩人一拍即合,更發展出超越友情關係,成為她數百個行星、乃至數百位老公之一!另外,朴敘俊由於身為Aladna音樂星球王子的緣故,他雖然不會透過言語來溝通,卻能以唱歌的方式進行交流,用歌聲說話,因此他即使帶領部隊,也是利用歌聲來指揮;據聞這次他還將在片中與數百位演員一起載歌載舞,必定為粉絲們帶來意想不到驚喜。

必看亮點4:小粉絲遇上大英雄,一發動能力就互換位置?

作為粉絲的最大心願,就是與偶像見面,而今次就發生於Ms. Marvel卡瑪拉身上。Ms. Marvel於劇集中深受年輕觀眾喜愛,並一直視Marvel隊長為頭號偶像,今次Ms. Marvel終於夢想成真,與Marvel隊長及莫妮卡合作。但原來每當其中一人發動能力,就會與另外一位拍檔互換位置,非常難搞!究竟意外受限的三位女英雄,可以如何突破難關?

在深入分析劇情發展之前,先來補充一點角色之間的背景。眾所周知,漫威電影宇宙會更改漫畫原角色的設定。像卡瑪拉在個人影集中因能量手環啟動了體內的超能力,因而她成了漫威電影宇宙首個被揭開的變種人。而在影集《驚奇少女》片尾,她竟與卡蘿丹佛斯互換了位置,所以真相是彼此超能力互相牽扯了嗎?互換彼此時空的秘密即將於《驚奇隊長2》中說出。

必看亮點5:宇宙女團連成一線!Marvel隊長重遇摯友之女

團結力量永遠大過單打獨鬥!強如Marvel隊長,今次面對大敵狄雅貝(Dar-Benn),能力就意外與另外兩位女英雄連結。其中一位,更是已故摯友之女莫妮卡。Marvel隊長喪失記憶,希望重尋身份,終於遇上關係至深的莫妮卡。今次Marvel隊長與莫妮卡連成一線,無論奮戰時定情感上都成為牽絆,必定感人至深。

至於提到莫妮卡的能力,她的超能力是在《汪達幻視》中,強行進入汪達能量場時意外觸發出來的,最終她也以「光子英雄」身分現身。當莫妮卡受到子彈等外力攻擊時,超能力可以讓她的身體呈現成透明的無形狀態。所以克里人攻擊她時,直接穿越了過去。

冷知識:《Marvel隊長2》反派是洛基老婆?

在《Marvel隊長2》中,最大反派是由「洛基」湯姆希德斯頓愛妻扎威艾希頓Zawe Ashton飾演,角色是克里將軍「達本」(Dar-Benn),不過漫畫中這個角色其實是男性,這邊或許是為了彩蛋安排才特意性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