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宇宙 |更加瘋狂的想像可能歸來!《無限可能:假如...?》第二季首5集故事彩蛋整理!

千呼萬喚!漫威動畫影集《 無限可能:假如…?》第二季日前總算於Disney+ 獨家開播,以每日更新一集的方式連續上架,直至今日正好播完所有集數!跟第一季相比,今季劇情不但繼續腦洞大開,還致敬了大量經典電影, 可以說是漫威作品中最能體現出「多重宇宙」價值的作品。還記得第一季中,《無限可能:假如…?》把各種全新可能性帶到了觀眾面前:取代美國隊長的卡特隊長、失去愛人的黑暗奇異博士、獲得無限寶石的奧創等等,用巧妙方式替換了許多漫威電影宇宙中的關鍵事件,甚至另創出新的「復仇者聯盟」故事。那麼第二季又將如何滿足大家的無限想像呢?先來一起重溫首5集的故事內容吧。

第1集:《假如涅布拉加入新星軍團?》

先說故事,第二季首集內容改寫自《銀河守護隊》的情節,讓原本與滅霸聯手,最後被星爵等人擊敗的控訴者羅南,選擇背叛滅霸並擊敗對方,繼而成為宇宙中最具危險性的威脅。而失去了一切的涅布拉,則因此加入柴達星的新星軍團。只不過,隨後羅南亦試圖將攻擊轉向柴達星,令涅布拉得想辦法組成屬於自己的團隊去阻止破壞。

作為第一集,《假如…涅布拉加入新星軍團呢?》採用了漫威前所未見的「黑色電影」(Film noir)風格,是一種流行於1940至1950年代之間、用作探討道德界線、反體制的偵探片類型;亦致敬了不少經典科幻電影《銀翼殺手》的場面,包括其賽博龐克風城市及涅布拉駕駛的迴旋車 (Splinner)。


此外,今次故事亦召回了不少漫威電影角色演員擔任配音工作,包括曾經在《銀河守護隊》中逮捕星爵等人的Garthan Saal,這次同樣由Peter Serafinowicz回歸聲演,以及《Marvel隊長》的反派之一Yon-Rogg,也由演員Jude Law負責配音,並且可以注意到他穿的囚服和眾人被奇恩監獄關押時所穿的是同款。

第2集:《假如…彼得奎爾攻擊地球最強英雄呢?》

來到第二集,劇情再度以另一角度改寫《銀河守護隊》前兩集,故事時間設定於1980年,主要描述勇度將「星爵」彼得奎爾從地球上擄走後,並沒有將他收為養子,而是按照原訂計畫,把他交給了其父伊果,使他就此成為伊果征服宇宙的最強武器。只不過,努力回到家鄉的奎爾,卻因身懷強大力量而被當時的復仇者聯盟誤會是外來威脅,再加上伊果隨後亦來到此處,令情勢變得更危急……算是充分發揮多元宇宙的可能性,也提早了復仇者聯盟的誕生時機。

另外,今集也首度揭示了美隊盾牌的起源,原來美國隊長的汎合金盾牌是由帝查卡國王的父親在二戰期間捐贈給美軍的;且漫威還找回了《黑豹》片頭年輕版帝查卡演員Atandwa Kani來為帝查卡國王配音。

至於寒冬戰士巴基亦在今集被緊急徵招進了復仇者聯盟中,因此霍華·史塔克透過無線電向其喊話,喚醒了他內心深處的記憶,或許讓將來的霍華史塔克夫婦能夠免於一死,改寫我們從《美國隊長:英雄內戰》所得知的原劇情。

第3集:《假如…快樂霍根拯救聖誕節呢?》

由於本集上架時間定於聖誕節,因此故事講述《Iron Man2》反派Justin Hammer提早在「奧創紀元」前趁著超級英雄們都不在時出獄,並攻入復仇者聯盟大廈向Tony Stark復仇,使得Happy Hogan只好肩負起守護一切的重責大任。

在這一集故事中,劇情大量引用經典動作片《Die Hard 》情節,就連Bruce Willis在通風管爬行的經典場景也還原了,為各位影迷帶來不少有趣笑點。此外,關於「浩克之血」的設定,亦是今集的一大重點,全因Happy誤打誤撞把浩克之血注射到自己身體,繼而開始變異成紫色浩克。

題外話,今集還有一個有趣笑點,就是Happy試圖打電話找救兵幫忙,其中「鷹眼」Hawkeye跟「浩克」Bruce Banner正在玩具店被一群孩子糾纏,因為架上的鋼鐵俠玩具已經被掃空,但相放一旁的鷹眼玩具卻無人問津,算是乘機揶揄了鷹眼在「復仇者」中沒有人氣的悲劇。

第4集:《假如…鋼鐵俠碰上宗師呢?》

要說這集故事,先得回想一下在《復仇者聯盟》結尾中,鋼鐵俠曾揹著核彈穿越蟲洞消滅不斷攻入紐約的齊塔瑞士兵,最後順利趕在蟲洞關閉前落回地球。而假如鋼鐵俠來不及回到地球,繼續留在外太空甚至遇上「宗師」Grandmaster了呢?

在第四集中,故事讓鋼鐵俠意外來到了「宗師」所統治的薩卡星,使他因此取代了原本在《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中的雷神,並與女武神瓦爾基麗和石頭人寇格以「賽車」推翻Grandmaster;讓故事除了連結Tony Stark曾於《鋼鐵俠2》開場參加F1比賽的情節有所連結外,甚至還交代了在《無限可能:假如…?》第一季中,於最後登場的嘉魔娜故事。

第5集:《假如…卡特隊長對抗九頭蛇重踏者呢?》

相信有看過第一季的觀眾,對於卡特隊長印象一定很深,尤其她取代史蒂夫成為隊長的蝴蝶效應,不但令「黑寡婦」娜塔莎意外多了一個好閨蜜,也讓這次第二季故事同步改寫了《黑寡婦》的情節,並讓卡特隊長邁向另一場多重宇宙的冒險。

先說第一季結局時所埋下的伏筆,還記得卡特隊長回到其宇宙執行人質拯救行動,此時娜塔莎也擅自脫隊了,不一樣的是她將卡特隊長帶往一個秘處,並赫然發現史蒂夫駕駛的九頭蛇踐踏者,並直說裡面有一個人。此時背景響起了「美國隊長」的主題旋律,令答案呼之欲出。而終於來到第二季第五集,漫威總算給出了一交代,史蒂夫.羅傑斯依舊活著!且他還代替了《美國隊長2》中的巴奇角色,帶來情感上更強的矛盾與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