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或商業 同樣好玩 Travis Good

向來香港的MV製作資源就說不上高,似乎形成個錯覺,以為有唱片公司背景的,資金比較充裕,而獨立製作的則注定資源緊絀,MV導演Travis Good卻指並不如此:「預算高低並沒標準,也並非成敗關鍵,錢更多也可以不夠用。」

 除了已突破三百萬views的〈天水圍驚驚〉,去年的作品亦包括Tyson Yoshi〈Something〉和Dough-Boy ft. Barry Chen〈PROVE〉,今年的作品繼續值得期待。

Text:陳菁

入行:5年

Instagram:@travisgoood

2020年作品:Tyson Yoshi〈Something〉、Dough-Boy ft. Barry Chen〈PROVE〉、光頭幫TomFatKi×Billy Choi〈天水圍驚驚〉

自己喜歡寫歌,身邊的朋友愛rap,也常一起踩滑板。有天兩個朋友創作了首歌,想找個人拍MV,而我是朋友堆中唯一有攝影知識的人,於是借了部全自動的魚眼鏡頭相機,在天水圍邊走邊拍,最後成為了首個作品——八工房EightWorkShop〈訓〉。

因為好玩,所以繼續為朋友拍攝MV,大多是Hip Hop的作品。直至拍攝了〈LOFI〉也認識了JNY,後來就為Dusty Bottle負責了〈Forever Summer〉的拍攝,也是首個和唱片公司合作的作品。無論獨立歌手或唱片公司也合作過,其實分別並不太大,也沒有獨立音樂便低預算的說法。預算高低並沒標準,也並非成敗關鍵,錢更多也可以不夠用。另一邊廂,儘管商業作品總有少量限制,同時也提高了挑戰性,同樣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