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善言 x CHANEL Première 剛柔自在

Première在法文意指首要、卓越的意思,一如談善言(Hedwig )面對演戲的態度,不斷磨礪演技直到爐火純青為止。踏入演藝圈子第11個年頭,Hedwig一直給予人一種獨特的形象,具備兩性的特質,柔美同時不失剛強。一如CHANEL於1987年首款為女性設計的腕表Première Édition Originale,能夠兼具兩種不一樣的美感之餘,亦都深明自在的重要性,賦予女性配戴自由,以略為鬆身的方式佩戴,率性休閒,展現CHANEL 作品一貫的核心理念:舒適與自由。

|最近正在忙些甚麼?

完成了一部電視劇的拍攝,這部劇裡面嘗試了以往從未試過的角色類型,而且對手演員都是同輩的朋友,所以很好玩也很有新鮮感。之後就決定放自己一個假,早前跟朋友到日本自駕遊,不過到頭來好像也沒有休息過一樣(笑)。目前正在為月底開拍的電影做準備,因為主要對手也是同輩的朋友們,應該也會很好玩。

|如何描述自己的穿著風格?最不可或缺的單品?

我沒有特定去界定自己的風格,會說自己是比較喜歡舒服自在的衣服,因為平時拍劇拍電影已經有不同機會去嘗試不同的風格的穿著造型。除了衣服上的不同,飾物和手錶也十分代表到一個角色的性格。

|於你來說,CHANEL是一個怎麼樣的品牌?她的設計理念可有啓發妳甚麽嗎?

CHANEL一直給我一種幹練、自信、富女人味的形象,同時又帶有一點反叛感覺。而Coco Chanel女士作為品牌的靈魂人物,亦令品牌更具吸引力。 作為演員的我,特別喜愛她不被常規限制、勇於突破框架的特質,因此在我自己的演戲路上,也不斷提醒自己別原地踏步,要不斷尋找不一樣的路。

|對你來說,好的腕表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我覺得,能要突出性格而且不沉悶。一隻錶的故事也加重了錶本身的重量和價值。

|怎樣形容CHANEL推出的首枚腕表Première Edition Originale? 

CHANEL從女性角度出發,設計出的第一款Première Edition Originale,打破傳統由男性主導的腕錶市場,我非常佩服這份忠於自我的創作理念。而且設計不重於實用型的腕錶,是一款時尚首飾,很難想像這款腕錶是35年前的作品,加上以Chanel女士當時住的芳登廣場作靈感和如寶石般切割的表面,更令Première 多了一份浪漫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