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結合多元音樂與藝術 — Mira Place Gimme LiVe 音樂節暨NFT數碼畫展

熱情的盛夏,是享受音樂的好時節。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音樂的Mira Place,於 8 月起再度舉辦年度盛事「Gimme LiVe 音樂節」!今年踏入音樂節10周年,召集眾多人氣歌手、樂隊及本地 Buskers,齊齊於舞台上圍繞「五音十色」的主題,揮灑熱血地高歌。同時,亦首次結合音樂與藝術創作Mira Place x DAIV「Colour My LiVe」數碼藝術畫展,聯乘Pop Art藝術家DAIV(陳偉豪)、數碼藝術團 MetaArtz 攜手創作音樂藝術畫作,賦予文藝愛好者連場視聽兼融的饗宴,為生活注入無限色彩,帶來全新的音樂體驗。部分作品更會推出NFT並於8月25日起進行慈善義賣,所有收益更將會全數捐贈至『音樂兒童基金會』,幫助基層兒童追逐音樂夢想。

Photo : Oiyan Chan、新

「五音十色」的多元舞台

「我好喜歡Gimme LiVe 音樂節的主題『五音十色』,因為於舞台上綻放光彩,為觀眾帶來目不暇給的表演,正是每位歌手及音樂人的目標!」有份參與首場演出的唱作人J.Arie(雷深如)雀躍表示,難得可於Mira Place這個鼓勵多元音樂,又親近群眾的場地分享音樂正能量,是珍貴的時光。尤其今次Mira Place應「五音十色」的主題,悉心構思了五種多元化的音樂體驗,包括「Chill Pop Rock」、「All That Jazz」、「New Voice」、「Canto Pop」及「Acoustic」,更令其為之期待。

「雖然外界或會覺得『廣東歌』似有創作方程式,但我們作為歌手總會渴望發掘音樂的可能性。感謝Mira Place提供表演平台及資源,連結各個單位去合作推動本地音樂。」J.Arie直言久未跟眾多歌手聯乘演出,故於首場演出中,遇上泳兒、吳浩康、劉威煌及樂隊Zpecial等同業,頗為感動及開心。

「大家希望做到不分主流或獨立、資深或新晉,而是共享舞台地做好表演,達至真正的Crossover。譬如我跟威煌就多番溝通,思考以怎樣的交接與演唱方式,讓現場觀眾感受到這不是獨立單位在演出,而是一班想為本地樂壇努力的歌手,正在用心為大家去表演。」J.Arie說。「大家希望做到不分主流或獨立、資深或新晉,而是共享舞台地做好表演,達至真正的Crossover。譬如我跟威煌就多番溝通,思考以怎樣的交接與演唱方式,讓現場觀眾感受到這不是獨立單位在演出,而是一班想為本地樂壇努力的歌手,正在用心為大家去表演。」J.Arie說。

完成8月6日的「Chill Pop Rock」表演後,J.Arie不忘提醒樂迷,接下來三個星期六尚有幾場音樂演出,屆時將有其他人氣歌手,包括衛蘭、鄭融、林奕匡及炎明熹等帶來不同類型的歌曲及演出。另外,8月12日起一連三個星期五,多位本地Buskers亦將於「Busking Night」舞台上表演,以音樂跟忙碌的都市人放鬆心情、療癒心靈,為美好的週末揭開序幕。

Mira Place x DAIV數碼藝術畫展    全港首個音樂X藝術NFT推動慈善

「更好玩的是,現今世代的音樂呈現絕不單一化,除了聽覺元素以外,還可以融合視覺及藝術手法,讓人享受視聽之餘更能做善事。」J.Arie說 「Gimme LiVe 音樂節」首次加入藝術元素,聯乘Pop Art藝術家DAIV及數碼藝術團 MetaArtz 打造「Colour My LiVe」數碼藝術畫展,將她本人、胡琳、林奕匡、鄭融、連詩雅、Gin Lee、AGA及Hanjin等歌手的歌聲,轉化及創作成一系列藝術作品,部分更以NFT形式推出作慈善用途。

今次J.Arie精選了代表作〈判官之印〉參與畫展,「這首歌我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去創作,所以自己亦好奇藝術家DAIV會怎樣運用其第三身的觀點,解構歌曲中的旋律及意思,再發揮想像力。另外,每一幅畫作上都會有歌手的歌聲所轉換成之聲頻,非常得意。相信樂迷都會喜歡這些獨一無二的音樂藝術作品吧。」

到底〈判官之印〉化成的藝術畫作有何驚喜?J.Arie笑說,她的畫作有地球的圖案,至於細節則先賣個關子。「你想知道答案?最好親身到場參與及觀賞。部分作品更會推出NFT並於8月25日起進行慈善義賣,可以收藏畫作之餘幫助基層兒童追逐音樂夢想。希望愛音樂、愛藝術的你,一同身體力行來共襄善舉。」

Gimme LiVe 2022「五音十色」表演詳情

演出日期:8月13、20及27日(逢星期六)

時間:下午4時至6時

地點:Mira Place中庭

Mira Place網頁同步直播:https://www.miraplace.com.hk/tc/gimmelive2022_livestream/

「Colour My LiVe」數碼藝術畫展詳情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8月27日

NFT開賣日期:8月25日

詳情請參考Mira Place網頁:https://bit.ly/MPGL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