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ard 雄鷹成長

去年Chopard推出全新腕表系列Alpine Eagle, Alpine有高山之意,Eagle就是鷹。理所當然地,今年雄鷹成長了,尺碼增大功能也增強!

先重溫一下Alpine Eagle的誕生,是一個三代傳承的勵志故事。

上世紀八十年代,品牌現今行政總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當時只有22歲,向爸爸Karl提出製作一個全新精鋼運動腕表的大膽計劃,打破品牌一向只做鑽石及名貴金屬腕表的框框,結果Chopard首個鋼表系列St. Moritz獲得爸爸全力支持而正式誕生,一紅便是十多年……

歷史在重演,當自己做了父親,他的兒子Karl-Fritz又有新諗頭,希望把經典的St. Moritz重新演繹,創製另一款更富時代觸覺的新系列。結果由爺爺到爸爸再到兒子,Alpine Eagle終於有翱翔天際的機會。

去年誕生的Alpine Eagle分有男裝41mm、女裝36mm尺寸,材質有花了4年研製的Lucent Steel A223精鋼、18K玫瑰金,以及金鋼混合,女士款式還有貝母表面、鑲鑽表圈等版本。

今年雄鷹成長了,Alpine Eagle XL Chrono以加大44mm身軀登場,並且搭載飛返計時功能,表盤亦新增黑色(去年只有藍、啡及灰色),品牌表示這色調參考自野生動物在晚間頻繁出沒的山野顏色,當然紋理同樣來自雄鷹眼裡的虹膜。

腕表內搭自家03.05-C型自動飛返計時機芯具,當中具備四項專利技術,動力儲存60小時,也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三個全新表款分別為鋼殼配藍面及黑面,以及金鋼殼配黑面。

最後,我們發覺新聞稿內,品牌替Alpine Eagle取了一個很有氣勢的中文名字──雪山傲翼。下次大家去表舖時跟店員大大聲說:「唔該我想要隻雪山傲翼!」多威風!(鋼殼:$150,000/金鋼殼:$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