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BEERS FOREVERMARK 沈殷怡 給自己的承諾

De Beers Forevermark全新廣告企劃「I do.」,以嶄新角度詮釋承諾的概念,無論對人、對事,以及對自己的承諾,同樣打破傳統思維,展示現代生活的多元性和有別於以往的新理想。

Shirley沈殷怡,近年是ViuTV力捧寵兒,無比繁忙之下,愛情路上未有歸處,但工作上卻出現連聲「I do.」,卻為她跨越過一個個挑戰。向來嚴選天然鑽石飾物打扮的她,今次佩戴著De Beers Forevermark 鑽飾,傾訴給自己的承諾,一聲聲「I do.」,包含承擔、責任與勇氣,從心而發,永恒真摯。

Text & interview: Nic Wong
Photo: Bowy Chan
Hair : Franco Chung @ Leonardo Hair Corner
Makeup by : Yuki Pan
Wardrobe : ARTCLUB (satin dress) & JONATHAN SIMKHAI (knit top) from NET-A-PORTER
Jewelry: DE BEERS FOREVERMARK

今次DE BEERS FOREVERMARK全球企劃主題名為「I do.」,過去有否被人問及相關問題?

愛情路上真的沒遇過,但工作上經常被問及,例如之前拍《美女郊遊遊》要跳崖、《辣伙頭》要首次下廚等,如果劇姐希望我在節目中嘗試,我會願意的,所以在工作上說出「I do.」的機會不少。


對你來說,「I do.」是一句怎樣的說話?

如果做不到,我也沒可能說出這句話。「I do.」這句話的浪漫,在於當中包括承擔責任及勇氣,才會說出這句話,很多關係包括工作、友誼及愛情,如果不願意,所有東西都是束縛與妥協,但我願意的話,所有東西都是機會和自由。「I do.」是維持很多關係的核心,不容易說出口的,因為一說出口就要做到。

你是否一個經常許下承諾的人?

我是一個拖延症很強的人,如果能夠令我訂立目標及許下承諾,必然是很有熱誠,很熱衷,非做那件事不可,亦會出盡全力去做。因此,我不會對自己許下很多承諾,可能一年只得一兩個,但面對這一兩個承諾,我都會很集中。


回首2021年,為自己許下甚麼承諾?今年即將完結,回望結果又如何?

我給自己的承諾是,就是學一項新東西,起碼要成功考牌及完成課程。就算平日有多繁忙或疲累,都不是退步的原因,一樣要學習。工作上總有一天會用完自己學會的東西,所以要不斷增值自己。而今年我大致做到,成功考到國際唎酒師牌。

大家經常看到你開心的一面,其實近年私下有否不如意的日子?

實不相瞞,今年除了年初《造美人》及奧運節目外,就沒有特定節目,相信大家在電視上看到我少了很多。原因是,去年拍了一連串如《辣伙頭》、《美女郊遊遊》、《綑綁36》等節目,幾乎沒有停過,我感到少許迷失及不滿意自己的表現,感覺自己在每個節目都很類似,「又係呢個沈殷怡」!所以,我拍完《造美人》後放了一個長假,慶幸有這個緩衝期,思考自己有何發展,給自己休息及沉澱一下,其後發現自己要在這一行給人驚喜,必須與不同人產生不同火花,以及更懂得了解身邊事物,感受生活時,讓觀眾身同感受,樂在其中。


如今工作繁忙,對愛情又有何想法?

深深覺得女人青春有限,很想把握時間拼搏,因此沒有將愛情放到很前,加上很多東西都是緣份,所以沒有特別追求拍拖結婚。始終我是個不能一心多用的人,每個階段都只能專注一件事,30歲前的目標都是事業,30歲後可以是愛情家庭吧。


最後,2022年對有何承諾?

明年想增進自己的演技,雖然今年也有上堂,但明年就想更專注。同時,今年花了些時間沉澱,期望明年積極參與更多節目,多點在電視上見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