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lot 造個鑽石王老五

有一句至理名言可能要改寫了:鑽石除了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以後也會是男人最親近的知心友,尤其這天看過Hublot的高級珠寶腕表,是男子漢都會禁不住想好好親近一番。

早前收到Hublot的邀請,出席一個Jewellery Watch Academy,心中有兩大疑問:第一,Hublot和珠寶有密切的關係嗎?第二,要是Hublot舉辦的學堂,不應該是法拉利五十日鍊,又或紅綠陶瓷大比併嗎?帶著滿腦子疑問,和希望見識一下這個女人的最好朋友,我們這天來到St. Regis酒店舉行的Hublot珠寶學堂。

從踏入那裡的第一刻,便知道為何不是百年珠寶品牌,Hublot卻有膽色舉行其他機械表品牌都不太敢造的動作。原來不知不覺間,Hublot已創作了不少鑽石珠寶表,一次過看到這麼多作品,表展也可能沒有這種規模,難怪,像特工的猛男保安也比平常多。

學堂的前菜,是可親身觸摸多達9枚的鑽石珠寶表,有近年極為流行的rainbow表圈,其中的Big Bang Unico Rainbow腕表,除了擁有由48顆寶石構成的漸變彩色表圈,周遭的表殼和表耳部分更配以相應的彩色寶石,彩虹散落滿地。這還不止,品牌有能力在貴金屬表殼鋪上寶石,也掌握了在藍寶石水晶(sapphire)之上鑲嵌珠寶鑽石的竅門,從Big Bang Unico All Black Sapphire Rainbow可見一斑。

看完腕表,美女招待員特地叮囑我們參加大會安排的兩個遊戲,難道獎品是Hublot鑽石表……其中一個遊戲是在屏幕上,準確點擊由上而下的珠寶鑽石,為了鑽石表(白日夢mode啟動),當然出盡九牛二「手」之力雙手狂點……然後我們移師到宴會廳,聆聽品牌研究開發部總監Mathias Buttet的介紹,他們是如何搜羅和切割極罕的帕拉伊巴碧璽,放進Big Bang Unico Paraiba;又或品牌如何再發展sapphire以外的表殼物料,例如今年面世、硬度僅次於藍寶石水晶但也可演變成黃、啡、紅、粉紅等不同顏色的SAXEM物料,以及品牌自2009年開發One Million dollars的十年鑽石旅程。為了考驗我們是不是乖學生,有沒有雲遊太虛,第二個遊戲是有關Hublot製作珠寶鑽石腕表的選擇題。雖然最終獎品不是鑽石表?!但參加了學堂的得著,可能比鑽石來得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