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MARA 時尚新勢力

近年時尚品牌和媒體出現不少新面孔,他們從社交媒體發跡並且走紅,甚至被電視台或主流媒體看中,開始投身幕前。今次JET Style邀請四位不同來自不同背景的,包括從YouTube走向電視台的Asha Cuthbert徐㴓喬、模特兒兼演員的Nancy Kwai歸綽嶢、曾參加《全民造星》的滑板手Dong Dong郭東彩,以及年僅20歲的模特兒Kenji Fan范麒智,穿上Max Mara秋冬系列,演繹出各自的個人風格。

Asha Cuthbert 徐㴓喬

近年認識Asha的觀眾,大部份是因為ViuTV劇集《大叔的愛》,劇中她飾演Edan的青梅竹馬「梓芊」,在劇中甫出場,便有人說她與年輕時的韓君婷有幾分相像。Asha是混血兒,父母分別來自英國與菲律賓,但她是「百分百港女」,在香港土生土長。2008年開啟YouTube頻道,一直拍攝貼地題材,性取向、種族歧視、電視台,無所不談,是一個敢想、敢言、敢做的女生。

分享一下當初從YouTuber轉向模特兒和演員的經歷?
「每一次轉變都是因為剛好出現新的機會,而每一次出現機會我都希望盡我所能把事情做好,如此才能夠再有下一次新的機會,繼續走下去。」

演員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對我來說,是要一直保持令觀眾可以看到新的「我」,讓他們繼續睇新的作品。」

最近在忙些甚麼?
「近期主要參與兩部電視劇的拍攝工作。不過目前已經完成,轉而忙於廣告方面的工作,同時也在準備全新的project。」

分享一下你的衣著風格?
「Casual street style 。」

誰是你的fashion icon?
「還真的沒有,平時每個人都會留意一下。我穿搭比較看心情。」

Dong Dong 郭東彩

Dong Dong於2021年曾參加《全民造星IV》,雖於30強止步,但因為獨特和型格而獲得不少人氣。Dong Dong亦是為數不多的「板女」之一,不時在社交媒體分享踩板影片。看著她深夜在街頭練習踩板,總是不禁被她的姿態吸引,希望未來能夠看到她更多不同的面向。

分享一下當初入行的經歷?
「最初入行就是不停去試鏡,雖然每次casting都很緊張,而且一次也沒有選中,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玩,收穫經驗之餘也大開眼界。」

你同時擔任模特兒、美甲和踩板,三者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有時要很早起床。」

最近在忙些甚麼?
「最近忙於劇集拍攝,不同特質的人在一起到底會擦出甚麼火花,大家敬請期待。」

分享一下你的衣著風格?
「我很少去定義自己是甚麼衣著風格,只要穿著是令自己開心的、舒適自在的,就是「我」的衣著風格。」

誰是你的fashion icon?
「全世界都是我的fashion icon,因為icon不只一種,我喜歡觀察身邊的人,fashion icon無處不在。」

Nancy Kwai 歸綽嶢

Nancy由「大金冷氣」電視廣告開始得到關注,2021年她參演ViuTV單元劇《YOLO的練習曲》,因為外貌甜美而被不少網民封為新一代仙氣女神。工作以外,Nancy也是一位業餘攝影師,不時都會帶著菲林相機四處拍攝。

分享一下當初入行的經歷?
「有人在網絡上看見我的照片,介紹我去第一個廣告試鏡,便開始了幕前工作。」

對你來說,模特兒和演員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怎樣好好地將理解的東西準確地演繹出來, 以及每次的表演都有突破(小變化也算)。」

最近在忙些甚麼?
「學習新技能,如唱歌、游泳。」

分享一下你的衣著風格?
「憑直覺買下喜歡的單品,再憑直覺配搭上身,我的直覺通常都很簡單隨性:顏色通常為黑白藍,也喜歡突然有一日穿上如鮮黃、大紅等鮮艷顏色的T恤,配牛仔褲或工裝褲。我較喜歡中性的打扮,所以有時也愛買男裝。」

誰是你的fashion icon?
「好像沒有特別的fashion icon。」

Kenji Fan 范麒智

在ViuTV劇集《I SWIM》客串的Kenji,近期在不少品牌活動上總能看到他的身影。Kenji身材高大、五官深邃,原來他只是年僅20歲的小鮮肉,但只要接觸到本人,便會感受到他陽光大男孩的氣息。

分享一下當初入行的經歷?
「入行的契機蠻有趣的,記得當時是誤打誤撞去了間網店拍照,然後誤打誤撞成為模特兒。但那次拍攝經驗感覺很有趣,於是之後也一直嘗試,然後眨眼間便做到現在了。」

對你來說,模特兒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因為我是一個比較對高溫敏感的人,身體不太耐熱,所以最大的挑戰大概是拍攝時要盡量控制自己別出汗,不然妝髮就不好看了。」

最近在忙些甚麼?
「最近都是較多fashion shooting與品牌活動,不用工作的時候都在家中打機、睡覺和閱讀。」

分享一下你的衣著風格?
「我的穿搭風格比較百變,不過最近最喜歡的風格是帶高級感的street style,顏色上面就比較鮮艷,再加上不同的配飾去平衡整體造型。」

誰是你的fashion icon?
「G-dragon和J-hope。我很喜歡混搭不同元素穿搭,而這兩位本身穿搭都喜歡運用很浮誇的元素及顏色,很值得參考。而且我和G-dragon一樣,本身都喜歡較為中性的穿搭風格,加上Kenji Fan自己都有留意一些塗鴉藝術品,幾年前看到G-dragon在穿搭上面增添塗鴉元素,當下覺得他的穿搭風格實在太出色。至於J-hope,他很擅長運用不同的顏色,再以不同的配飾去和應穿搭,令整體造型有頭有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