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星級餐廳巡禮】Ritz Carlton HK意大利菜Tosca di Angelo:連續10年閃耀天際

《米芝蓮指南 香港 澳門 2023》日前揭曉,位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102樓的意大利餐廳Tosca di Angelo連續10年獲得米芝蓮一星榮譽,到底是甚麼令它在天際間閃耀至今,從意大利到香港再展開異國風味之旅?

102樓的星級用餐體驗

從地面登上102樓天際,Tosca di Angelo總監Angelo Agliano本著「不時不食」的宗旨,在今個季節於全球搜羅新鮮食材,設計一系列時令春夏菜式。頭盤往往要吸睛及喚醒味蕾,這裡先拿出「地中海金槍魚‧茄子‧北海道海膽」以 Chef Angelo家鄉新鮮的藍鰭金槍魚入饌,肉質鮮嫩入口即融,菜式特意加入經清酒醃製過的茄子蓉,清新而不油膩,加上鮮甜甘香的北海道海膽,以一道融合地中海及日本風味的頭盤,為意大利時令佳餚掀起序幕。

吸睛異國風味之旅

接下來是「薩丁島扭環粉‧意大利青瓜‧海螯蝦」。扭環粉是意大利傳統麵食之一,師傅以意大利青瓜磨成蓉作為意粉醬汁,時令的海螯蝦先煎香後置於意粉之上,再以意大利青瓜的花蕊做碟邊點綴。然後是「北海道扇貝‧大蔥苗」,師傅首先把鮮甜豐腴扇貝微微香煎至三成熟,扇貝旁邊伴上鮮嫩的大葱苗,上餐時會加入由海螯蝦及香檳等食材而成的高湯,味道既帶有香檳的清爽馥郁,亦不失海螯蝦的甘甜鮮味;最後在扇貝上加上矜貴的魚子醬,為意式美味再提高水準。

不時不食的美味宗旨

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招牌菜式「和牛西冷‧蘆筍‧蘑菇」或「伊比利亞豬肉‧胡蘿蔔‧菊苣‧香醋」。和牛西冷煎至粉嫩紅色,牛脂充斥在口腔内縈繞;而伊比利亞豬肉脂香細膩,配上淡雅的香醋,令人食之不忘。

打卡甜點藝術

最後的甜品「芒果熱情果蛋糕‧椰子‧雲尼拿」更是打卡之選,結合藝術及佳餚的甜點,以充滿熱帶風味的芒果,配上酸甜口味的熱情果在碟上畫上完美圓形,置中為雲呢拿忌廉芝士海綿蛋糕,伴上雲呢拿泡沫及芒果熱情果雪葩,甜品充滿創意巧思,鮮香而不膩,香濃而不失清新感。新春夏菜式將會在 Minuetto N°10 及 Ricordi 餐單於即日起至7月供應。

Tosca di Angelo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