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俊謙加盟《誰是被害者》第2季!蘇慧倫、藤岡靛新加入攜手張孝全查案

近年台灣懸疑推理劇叫好叫座,其中張孝全、許瑋甯主演的Netflix《誰是被害者》,即將開拍第2季,新一季除了全員回歸外,還增添海內外陣容,當中有香港代表劉俊謙,另有蘇慧倫睽違11年再次擔任演員,以及重回台灣拍攝的日本演員藤岡靛,黃金陣容星光熠熠。

劉俊謙強勢加盟台劇

Netflix《誰是被害者》第2季加入香港代表,劉俊謙今次以全新角色加盟,飾演一名救助失家青少年的「七葉基金會」創辦人「林明誠」,將與第1季許瑋甯飾演的正義嗜血記者「徐海茵」有許多精彩互動與對手戲。

自封《誰是被害者》劇迷

劉俊謙亦分享自己本身是《誰是被害者》的劇迷。對於能夠參演第二季,他興奮地說:「我自己非常喜歡《誰是被害者》,從首季就很關注,從去年知道有機會參與演出全新一季,就感受到一定的壓力,做了很久的準備功課,同時能和這麼多優秀的台灣演員合作,也令我感到很新鮮、很興奮、很期待。」

蘇慧倫睽違11年回歸演員

另一焦點莫過於兩位回歸台劇的蘇慧倫及藤岡靛。近年強勢回歸樂壇,時隔十多年重拾演員身份的蘇慧倫,將飾演劇中辦案手法冷靜沉著的法醫「薛欣寧」,和張孝全、王識賢一同參與追查過程。首次參演類型片的蘇慧倫坦言:「一開始接到邀請時,因為對於類型片感到陌生還蠻不安的,思考了非常久,可是心裡一直有一種聲音在呼喚我,有很想試試看的衝動。」

欣賞《誰是被害者》團隊

從唱歌到再次演戲,蘇慧倫最後下定決心回歸影壇加入《誰是被害者》劇組,坦言原因是在做足了許多關於第一季的背景功課後,才和劇組團隊碰面。決定要參與演出,除了被第一季的精湛內容打動以外,也深深地被《誰是被害者》團隊所吸引:「印象深刻在和導演與製作群碰面時,就可以感受到很真實的彼此交流,以及他們說的:『這是一個teamwork,是大家共同的創作!』都讓我安心許多,在碰完面後就答應演出。」

廿年後再與張孝全合作

對於時隔十多年再回到劇組,蘇慧倫表示:「很有趣的是,在開拍後發現現在的戲劇拍攝環境與制度,和以往的經驗都有相當大的不同。加上在2003年也和孝全合作過(《心動列車》),等於和他一起進入新的演出形態,也有時空微妙交錯的新鮮感。」

藤岡靛再拍台劇

今次《誰是被害者》第2季的星級陣容,還有日本演員藤岡靛,睽違多年再次回到台灣劇組。過去藤岡靛曾參演過多部台灣經典偶像劇,好像《極道學園》、《轉角*遇到愛》、《不良笑花》等等。今次藤岡靛飾演檢察官「張耿浩」,劇中將會與張孝全一同辦案,更有許多精彩對手戲。

首次與Netflix合作

藤岡靛談及多年後重回台灣拍攝的心情,直言:「想當年把工作據點從台灣轉去日本,轉眼已經要十年了。這次有機會回到台灣,用全中文去演繹一個具有挑戰性的角色,對我而言好像又進入了一個新的篇章。打開中文劇本的那一瞬間,就很自然回到了我演藝生涯的初心。」這次亦是他第一次拍Netflix作品,他希望帶給大家一個既感覺熟悉,又面貌一新的藤岡靛。」

原班人馬全員回歸

《誰是被害者》第2季集結原班人馬,包括主演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等全數回歸,第2季故事延續首季,由張孝全詮釋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方毅任,與李沐飾演的江曉孟為父女,兩人的平靜生活竟捲入一場全新的殺人案中。方毅任更被列為最大嫌疑犯,他冒著一切風險去證明自己的清白,並試著再次與女兒重歸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