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ot 人生首隻機械腕表,可能就是這一枚了?

畢業了、找到工作了、升職了、人工加了、見多識廣了……想令自己更有體面、想打扮得更有品味、想在電子或石英表以外,多襯一枚機械腕表伴你在職場打拼,這一枚天梭新作很值得考慮。

Text : RINGO photo : Ringo、Tissot

假如你不清楚甚麼是機械表,先給大家一個概略。機械腕表不需要電池,只要上鏈它便能走動,你可以透過轉動表冠(手上鏈款)或擺動手臂(自動上鏈款)給它能量,跟佩戴者有一份互動關係,很多人就是喜歡這份人性及熱度。一般入門機械腕表大約有48小時能量儲備,即大概兩天不戴便會耗光能源;由製表王國瑞士製造的一般更有信心保證,但價錢亦相對較高,稍有名氣的品牌入門級別也動輒過萬元。


今天看到很適合作為年輕人第一枚的機械腕表,它是來自瑞士天梭表。話說今年Tioost正式離開Basel鐘表展,選擇了率先在上海以「這一刻 因我而生」為主題舉行新表發布會,由集團CEO Francois Thiebaud及代言人劉亦菲為大家kick off。一如以往天梭的新表可以用「兵團」來形容,但最吸我們睛的,是有男有女裝價格相當親民的Carson腕表系列。Carson腕表分有機械及石英機芯版本,前者搭載了品牌近年明星級的Powermatic 80機芯,80的意思是表示它能儲存80小時能量;80小時是一個甚麼概念?就是可以讓你在星期五下班回家後除下,周末過後星期一早上再戴起時,它仍然保持能量,時間仍分秒不差,不用費神調校時間及日期。


Carson腕表系列男裝40mm、女裝30mm,簡單大三針、表盤採用棒形時標、表盤分隔內外兩圈、6時位置設有日期窗,上面標明內藏Powermatic 80機芯(男裝),設計平實優雅,沒有嘩眾取寵,給人踏實的感覺;重點是全在瑞士製造,男裝有6款變奏女裝有5款選擇,各有不同顏色表盤、精鋼或玫瑰金PVD鍍層精鋼表殼、鋼帶或小牛皮表帶,價錢由$4,850-$6,200,針對的正正是心思思第一次買機械腕表的年輕人。9月才上市,由今日開始每個月儲一千幾百,到時就可以購得心頭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