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DH:做愛做之事


YMDH創辦人Jason Lee

2017年的YDC(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對Jason Lee的參賽作品印象深刻,因為設計和造型較成熟,毫無學生作品的味道。在講求原創、創意和技巧的設計比賽中,街頭風格一向少之又少。乘著當時Virgil Abloh和Demna Gvasalia等設計師的冒起,街頭文化在時尚界愈見主流,不再屬於街頭的小混混玩意。Jason Lee於2018年創立品牌YMDH,設計只做自己愛做的事。從當年的「褲不過三袋」、「大褲大貴」,到今季的「世上之王,做愛做之事」、取名「Chain Knot Man」(Chan Lok Man)的人形繩結鏈扣,以及將「心」字兩點移位變成笑臉符號,都完美演繹抵死幽默的中國文字和語言文化。其實街頭文化一點都不乏味低俗。 

Text: Calvin Wong
Photo: Bowy Chan (products), YMDH, FFFriday

介紹一下品牌背景?

2017年參加YDC(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獲得Best Footwear Design Award,隨之與時裝品牌合作capsule collection 。2018年女兒出世後,便決定成立品牌YMDH(You Make Daddy Happy),希望品牌能與女兒一起成長,創作一些令我這個爸爸開心的設計。創作主題圍繞日常生活的啟發,並以幽默、風趣、玩味的手法呈現。


分享一下今季的靈感和主題?

每季都好承接上一季的主題,像小說一樣每一章節都有關連,亦是品牌的特色。今季主題叫「Big Bad Club – 壞份子俱樂部」。這俱樂部的虛構人物,是上一季「I Don’t Wanna Grow Up」一班不想長大的小朋友,他們終究「被迫」長大,被主流社會定義為壞份子。最後他們團結一致,創立壞份子俱樂部,無視世俗的眼光,成為世上之王,做愛做之事。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街頭文化如何影響你的設計?

街頭文化很容易觸及,因為圍繞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只不過常常被忽視,以及人類的思想漸漸減少。我的創作多數圍繞我的所見所聞,從而進行反思和創作。

如何將街頭文化結合Grunge元素?

今次嘗試加入punk元素,用圖像和兒童的手去,演繹一個斯文工整的punk風格。

如何看待香港的街頭文化?

我希望香港可以有一套自己獨特的街頭文化,而不是仿效或跟從其他地區。


Deconstruction Garment Dyed Smiley Heart logo printed T-shirt $680


Big Bad Club reversible Blazer $3,680


“Pants not more than 3 pockets” Chino $1,880


2-ways Garment Dyed Overall Jumpsuit $3,660

街頭服飾不外乎T-shirt、衛衣、球鞋等等,如何加入新意?

我認為街頭服飾不限於這些單品,而是圍繞我們的生活日常,是反映當下文化。只要細心留意今季設計和圖案,你會發現其實暗藏好多細節,背後還有更深層的意義和信息等待發掘。

作品目前在哪裡發售?

在我們的網點,實體店則於OkuraPMQForeforehead出售。

誰是你的fashion icon?

我太太和山本耀司,甚至身邊不同的過客,都有機會成為我的icon,他們都是具啟發性、有思想的人。

早前參加FFFriday的「發發發星期五」企劃後,有什麼新發現?

一個十分有趣的體驗,因為今次活動出現了很多變化和未知之數,品牌亦用了很多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