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性感女神、曾掌摑Madonna,踏上BALENCIAGA以示回歸:Brigitte Nielsen

BALENCIAGA剛剛移師到洛杉磯舉行Fall 24系列時裝展,今季繼續由創意總監DEMNA訴說人生與創作的直接關係和影響,而一向都是品牌常客的Cardi B一轉崗位,為本季擔當摸特兒演譯新季服飾,則成為了今次發表的一大熱話。

不過,超過70個模特兒的強大陣容當中,就有另一位更值得大家留意。她身形高挑,在16歲時已經成為專業模特兒,並早在八十年代已被公認為其中一位性感尤物,而且愛情史歷極度豐富,近年甚至成為荷里活最年長的高齡產婦。她外表剛強,不僅是《Rocky IV》俄國拳手Ivan Drago的妻子,甚至乎曾在夜店被Madonna多次冒犯而出手掌摑對方,戲裡戲內的性格言行也相當惹火。現已是六十歲的媽媽,多年前已經闊別時尚T台,到底這位身材驕人且極具霸氣的模特兒是誰?

有請一代性感女神,丹麥女星Brigitte Nielsen

天生的模特兒

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小鎮Rødovre,Bridgett Nielsen在當地完成了中學課程後,約在16歲時便正式展開了其模特兒生涯,並且很快獲得不少設計師的青睞,包括Giorgio Armani、Gianni Versace等。成為模特兒,她經常往來紐約、巴黎、米蘭、柏林等地,並開始獲得不同界別的人留意。

多段婚姻,五孩之母

1983年,她嫁給丹麥音樂人兼演員Kasper Winding,並在翌年誕下兒子Julian,當時Bridgett Nielsen僅21歲。同年,她獲得首次出鏡的機會,在電影《Red Sonja》中飾演女主角Red Sonja,與男主角阿諾舒華辛力加一同合作。正因為這部作品,令Bridgett Nielsen決定展開演員生涯,也決定就此離開丈夫Kasper Winding和兒子Julia。

期後,Bridgett Nielsen分別有過多段婚姻並誕下另外四個孩子,包括2018年、在54歲時誕下的女兒Frida Dessi,因而成為「荷里活最年長高齡產婦」。

與《Rocky》有段情

多段婚姻中,這一段沒有誕下孩子,卻偏偏最為人熟悉。1985年,Brigitte Nielsen在«Red Sonja»宣傳活動上認識了史泰龍,並在同年答應在«Rocky IV»飾演俄國拳手Drago妻子,交出了她的代表作。愛得火熱,二人相識後半年便在美國結婚,並再次於«Cobra»一同演出。婚後約兩年,二人便正式分開。近年史泰龍曾捲入«Rocky»性侵醜聞,Brigitte Nielsen也有公開支持前夫。

攝影大師寵兒

進入八十年代後期,Brigitte Nielsen遇上了傳奇攝影師Helmut Newton,她分享Helmut Newton要求高得驚人,大讚他能夠讓模特兒變成故事的一部分。高達185cm的身高,驕人的完美身段,令Brigitte Nielsen在Helmut Newton鏡頭下成為經典。除了Helmut Newton之外,Brigitte Nielsen也是另一傳奇攝影師Greg Gorman和先鋒攝影大師Herb Ritts的寵兒,而她亦曾在兩位大師的鏡頭下成為經典攝影作品。

她曾是位歌手

同樣在1987年,Brigitte Nielsen決定展開另一新事業,她發佈了首張跳舞歌曲專輯《Every Body Tells a Story》,並與奧地利歌手Falco合作發佈單曲專輯,成為當地流行榜前列歌曲。1989年,她更在已故傳奇Michael Jackson的《Liberian Girl》MV中演出,並在兩年後再發佈後續專輯《I’m the One…Nobody Else》,直到九十年代中後期,繼續忙於演出的Brigitte Nielsen亦有再發佈新單曲大碟。

天后又如何?

1987年的確發生了很多事,Brigitte Nielsen在2019年時現身節目《The Talk》憶述當年在夜店遇上天后Madonna,透露當夜因為被對方多次踐踏在腳上,而且態度相當粗魯,令她忍無可忍,最終一巴掌打在Madonna臉上,而她也被夜店保安強迫即時離開。Brigitte Nielsen又指,後來演變出來的事情才是真正戲肉,她指自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在南法幽會了當時Madonna的老公、男星Sean Penn,更即晚與對方發生一夜情。可見這位性感女星,不論外表言行都一樣惹火。

今次驚喜出現在DEMNA的BALENCIAGA時裝展,她在展後接受訪問揚言:「我已經六十歲了,卻又開始再成為模特兒 - 試問誰會想像到?」今次回歸絕不簡單,源於她穿上高達7吋高的高跟長靴重踏T台,而她仍然專業地以自信姿態示人。連同長靴在內,超過米九的身影在眾嘉賓面前行過,可謂震撼不少人。最後,她甚至透露自己很快會再出現於T台上,重新展開人生另一新篇章。下次現身會是哪兒?Armani、Versace還是Mug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