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晨曦 2020晨曦再現

2020,是倪晨曦(Elva)的人生大事年。

今年2月即將結婚,正式由宅男女神封盤成為人妻。

個人發展同樣豐富,今個月即將播映她主持的全新電視節目《五星級絲打》;月底更正式開設瑜伽教室,將瑜伽心得公諸同好,推廣享受瑜伽的樂趣,還有機會得到她的親自指導。

Elva不諱言,無論有多繁忙,無論有多壓力,還是要做運動,釋放負面情緒,至少可以睡得好一點。女神不忘寄語大家:「在stressful的環境下,時刻要take care自己的身體,有健康才可照顧身邊的人。」

2020,晨曦再現,黎明終會來到。

Text︱Nic Wong.Styling︱Sum Chan assisted by Calvin Wong.Photo︱Daisy Chen.Hair︱Eas Fu@Admixhairstyling.Makeup︱Janice Lam@glowmakeupacademy.Shoes & Accessories︱hogan

瑜伽,改變人生

訪問在2019年尾,倪晨曦早已積極為2020年努力。還以為她說結婚大事,但原來她埋首於開設瑜伽教室的計劃。相信很多人接觸Elva,都是從瑜伽開始,那麼她接觸瑜伽,又是從何開始?「一開始接觸瑜伽,純粹只是保持身形。在香港做model,對身形的自我要求很高,可惜當時我一直未找到一項很適合自己的運動。」她笑言試過去健身室做運動卻不自在,不喜歡別人走過來說她的動作做得不對,彷彿要她幫襯買package。如是者幾年間沒做運動,突然就跟自己說:「不可以這樣了,要keep吓身形!」 


於是,Elva聽從朋友介紹做瑜伽,聽說可以令身形更美,又不會練到很大隻。「原來瑜伽比我想像中得到的好處更多,不只是身體很放鬆,還湧現不少靈感,經常想出一些新事情及目標,讓我整個人的方向感更加明確。同時,瑜伽令我變得堅持,起初某些動作可能做不到,後來通過練習,就變成了一些簡單動作,也相信原來自己可以做到,原來不用靠人,通過一段過程的努力,也能夠達到原本想做的事情。即使時間長一點,也一樣可以做到。」


學習一項興趣,本來出於簡單直接的原因。一旦愛上了,足以影響一生。「剛剛開始學瑜伽,很快就著迷了,無論那一日何時開始工作,我都會早起兩小時先做瑜伽,才去工作,對這項運動非常瘋狂,這個情況足足持續了一年。」如此沉迷,促使Elva想更深入了解瑜伽是甚麼。還未夠喉,她更報讀了導師訓練課程,正式成為一名瑜伽導師。當然,瑜伽使她成長了,近年工作亦愈來愈多,她卻毋忘初衷。「現在的時間比以往難分配得多。以前時間表很簡單,只是瑜伽及model的工作,現在卻要安排很多拍攝工作,尤其近幾個月忙到不可開交。之前我還可以保持一星期做四次瑜伽,但自從11月開始,拍攝新節目的同時,又有好幾個project,單單休息都不夠,不如先休息吧。」

運動,釋放情緒
這幾個月來,大家都累了。倪晨曦有很多很多新計劃,包括開設瑜伽教室,坦言這是一門長期營運的生意。「我一開始沒想過很快要開辦一間yoga studio,但隨著時間過去,身邊慢慢出現了一些人,可以一起合作,就實現了這件事。對我來說,瑜伽是人生中長期陪伴我成長的一件事,帶給我很多好處,所以很想分享給大家,在stressful的環境下,不要忘記了自己,時刻要take care自己的身體,有健康才可照顧身邊的人。」兄弟爬山,姊妹拉筋,各自努力,女神之名,非你莫屬。


近半年來氣氛緊張,倪晨曦還是強調要做運動!「運動是我唯一一個釋放負面情緒的方法。我不會與大家說,要吃多少甜品、喝多少酒或用甚麼方法,來釋放壓力,但我還是認為,做運動是最健康的方法,產生安多酚,釋放負面情緒,經過這樣大幅度的釋放後,最少可以睡得好一點。」獅子座的人比較衝動直接,她坦言只會說出屬於自己的想法,同時不會因為別人的說話而感到不開心。

High Tea,我不熟悉

明年演藝事業第一炮,就是現在密鑼緊鼓拍攝的開電視節目《五星級絲打》。「節目中,我們會介紹香港有何好去處,選擇一些女生喜好的,例如哪裡食tea、打卡地方,周末有何好去處,捐窿捐罅去找一些特別地方來介紹給大家。」她笑說自己很懶惰,凡要排隊、要book的,都不太熟悉,也沒太多時間去high tea。「拍完節目後,才令我知道這一陣子香港有甚麼流行呢。」


連帶之前ViuTV的綜藝節目及真人騷,倪晨曦累積了不少主持經驗,她直言自己興趣多元化,又喜歡嘗試多方面,因此生活這樣忙。「我覺得參與電視節目很好玩,既可練好廣東話,又可累積演出經驗,很享受那種狀態。加上喜歡其他東西,例如瑜伽、美妝,所以我的時間表總是密密麻麻。」唯獨演戲,她比較少參與,坦言與語言有關。「我試過用廣東話拍了一段戲出來,咬字不大清晰,配上VO後,就連我自己都看到不太自然,總是差少許,或者仍需要更多的練習吧。」

結婚,我不緊張

Elva現正埋首於一連串瑜伽及演藝的個人發展,反而結婚對她是件最輕鬆的事,就算大日子只剩下一個多月,她也毫無壓力。「完全沒有緊張,結婚就是⋯⋯到時靚靚地就可以啦!」工作人員笑問是否視為一次event,她立即顯得緊張。「不是的,結婚很重要啊!我都不是很求其的,不過最重要是保持狀態,當日外表漂亮、服裝漂亮,就OK了,加上來賓都是很熟悉的好友,大家都很理解的。」她直言自己是個last minute的人,所以先做好眼前的那一件事。「先集中拍攝節目,然後拍攝日期鬆動一點,就多安排一些瑜伽課堂。二月接近婚禮時,就忙婚禮吧,忙完我就解脫喇!」


說到底,她不忘感謝未婚夫「V先生」。「很多時候結婚都是女方準備較多,但未婚夫知道我很忙,他會在我身邊幫助我很多方面,有時跟人開會,他都會陪我去,之後他就可以幫手follow up。」讓廣大觀眾(特別是男觀眾)放心的是,女神說婚後工作一切如常,絕對不會「被私有化地」退出演藝圈。「婚後照常吧,因為我很喜歡工作,只是心態可能不同,始終與身邊那個人結婚以後,就要更好地相處!」2020年的這抹晨曦,就在繁忙中繼續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