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錫求《犯罪都市:極拳執法》演殘暴殺手!增重10公斤與馬東石對打

首集《犯罪都市》雖然是韓國限制級的電影,但以赤手空拳、拳拳到肉的動作聞名,讓不少影迷也大呼過癒。電影也勇奪韓國年度限制級票房NO. 1,同時登上限制級電影影史TOP 3,贏盡票房及口碑,而今集《犯罪都市:極拳執法》的前導預告在官方網頁發佈短短一日內,已累積高達51萬點擊數,充滿話題性。今集除了有馬東石繼續以赤手空拳對抗黑幫外,也特別加入了孫錫求演繹殘暴殺手,讓影迷相當期待。

text: Caridee Chung 

超級反派角色

孫錫求因為在《我的出走日記》中飾演「具先生」而獲得超高的討論度,這次在《犯罪都市:極拳執法》化身超級反派「姜海尚」,這個從韓國逃至東南亞一帶為非作歹的危險人物,和馬東石所飾演的怪物刑警「馬錫道」展開正面對決。孫錫求形容這個角色是,「壞事只發生在我身上,而我是唯一一個遭受所有傷害的人。正因如此,我一生氣就直接傷人、殺人,不會三思而後行。姜海尚是一個極端的角色,沒有中間點。」在電影中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的人物。 

跟馬東石的互動

然而,問到對於《犯罪都市:極拳執法》才加入的孫錫求有否感到壓力時,他直言:「一開始是有壓力的,因為馬東石哥是個很有氣勢的人,記得他來探訪拍攝現場的時候我很緊張。不過後來我們很快就成了朋友,之後就沒有負擔感了。」在孫錫求拍攝時,馬東石更會在現場看戲,「這讓我十分緊張,好像有種想證明給前輩看的感覺,但和前輩對戲時又很自在,馬東石更是電影的製作人,所以我就很想好好表現,但另一方面又感到很害怕。」這讓身在一旁的馬東石十分驚訝,表示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我覺得他對自己的角色掌握得很好,非常努力!這雖然是我第一次和他演戲,但我覺得他和大家的默契很好!」可以看到二人的合作有著不一樣的火花。

增重10公斤與馬東石對打

今次的《犯罪都市:極拳執法》,看得出孫錫求在角色造型上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剪了平頭裝外,更留了鬍子,甚至對於服裝跟紋身也都相當講究,「和導演、工作人員只是試身就試了10次,無論是髮型、紋身等都試了很多種。」不僅如此,孫錫求還透露為了要跟馬東石對戲,而要增磅演出,「之前也有聽說過其他演員為了和馬東石對戲,通常都會增重10公斤左右,這樣畫面看起來會比較好。我自己試過後覺得很難,拍攝時要維持下去也很辛苦,而且很難維持,隨著拍戲的時間拖長,就算什麼也不做肌肉也會變少。為了增磅而不斷食最多也只能持續一至兩個月,我的身體似乎不太適合蛋白粉,就算食了也沒用,反而更適合用運動去增肌。」

難忘危險打鬥場面

單看預告經已覺得動作戲好像看起來都很危險,當問到有那一幕是特別危險時,孫錫求馬上就想到,「在越南姜海尚相藏身處的走廊裡,有一個特別危險的打斗場面。是以一鏡到底的形式拍攝,而且走廊更是比想像的要窄,所以實際上也真的有受傷。」讓他印象最為深刻。然而,導演李尙龍也對畫面相當執著,「最難忘的是每次排練時都提前來到現場的導演,他每次排練前都會姜海尚上身,代替我拿著彎刀獨自演練。所以提起《犯罪都市:極拳執法》我最先想到的是就是導演。我很喜歡導演,希望可以再次合作。他每次充滿激情,努力地工作,都是我最難忘的一幕。」也因為導演對姜海尚這個角色有很深的感情,所以孫錫求也直言是為了導演而演出姜海尚這個角色。

不擔心角色被定型

很多演員也希望演出不同的作品與角色,深怕某一部作品的角色會被大眾所定型,孫錫求直言不擔心,「我不擔心會被殘暴殺手的角色定型,因為每次得到一個角色就變成那個角色是作為演員的一個特權,是十分有趣的。」同時也不抗拒再次演繹殺手角色,但也表示接下來想嘗試更多不同的演出,「我接下來想嘗試喜劇演員、音樂人,或者娛樂圈的角色,我覺得會很有趣。」向不同的角色發展,同時挑戰更加不一樣的孫錫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