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殼化作隨身藝術品|全新手機配飾品牌FASE,聯乘本地藝術家及藝全人!18款聯乘系列呈獻香港文化

現代人手機時刻不離身,手機殼作為必備的時尚單品,既是保護手機的重要配飾,也代表著一個人的風格與態度,無論你鍾愛浮誇與否,抑或素色低調,要把香港700萬人的不同面貌和風格 – 積極、活潑、反叛、平凡等一一展示,做到Face It Your Way,想來還得靠高品質的客製化平台相助。全新本地手機配飾品牌FASE早前便聯乘九位本地藝術家,將藍染、紋身、書法及插畫等元素放進手機殼設計,並注入香港文化元素,推出超過160款自家印花設計,讓大家更易找到理想perfect match,打造隨身藝術品。

 而較早前,FASE舉辦了藝術工作坊,邀請來賓製作押花月曆,體驗將藝術融入生活的樂趣。活動亦邀請到一眾本地藝術家及藝全人旗下的展能藝術家現身分享本地藝術創作理念。與此同時,9位展能藝術家與FASE的聯乘系列亦首次登場,讓他們在手機殼上充分發揮藝術天賦,推動社會共融,藝術共享。無論你追求保護性或設計美感的設計,相信總有一款能夠引起你的共鳴。

【FASE x 本地藝術家聯乘系列】

藝術家聯乘系列1. 香港畫家SYE

「我希望把畫作,轉化成大家都觸摸得到的藝術。」–– SYE

本地畫家SYE主要畫香港風景,希望能把香港的美散播到世界各地。最常使用的繪畫媒介是水彩,但有時亦會因應想畫的主題使用電子繪圖和廣告彩。由於主要在社交媒體平台發佈畫作,作品須要數碼化才能在呈現。

藝術家聯乘系列2. 藍染布工房 片藍造

「沒有了顏色質感所過的時光是一片空白。」–– 藍染布工房

片藍造,意指「手工一片片藍色的製造」。藍染布工房片藍造的目標,正是由染色到設計生產都能在香港進行,並且希望重塑藍染在當代工藝的定位,因此堅持在生產過程需要擁有「手的細度,心的溫度」來呈現珍貴的傳統生產。

藝術家聯乘系列3. 紋身藝術家 JAN KWOK

「在光明中看見黑暗,黑暗中才見到真實。」–– Jay Kwok

紋身藝術家JAN KWOK入行十八年,堅持創造非主流的暗黑藝術風格,擅長以水墨效果,配合寫實素描,表現重金屬、反叛和超現實的作品,將充滿態度的暗黑藝術刺青「刺」入手機殼。

藝術家聯乘系列4. 香港西洋書法及插畫家 Mstandforc

「Live lives to the fullest.」–– Mandy Chan

Mandy Chan創立了西洋書法及插畫品牌Mstandforc, 曾在2019年受邀於香港展出「微縮世界」個人水彩風景畫作品展,以微型畫記錄100個旅遊地方的故事。在今次聯乘當中,她以畫筆紀錄了香港各種郊野地貌,如獅子山、古洞水塘、鳳凰山的日出美景等,在手機殼上重現每趟充實之旅。

藝術家聯乘系列5. 塗鴉藝術家 Uncle 852

「想做就做,總有出路。」 –– Uncle 852

本地知名塗鴉藝術家Uncle852專門研究繁體字塗鴉,走過街頭都能輕易看到他的作品。他希望把西方文化在本地蘊釀出嶄新的元素,創作屬於香港人特色Graffiti。這次聯乘則將香港地方特色和塗鴉文字共冶一爐,帶來銅鑼灣打小人、張保仔去長洲搶大魚蛋,甚至亡命旺角紅van等,充滿創意與黑色幽默的感覺。

藝術家聯乘系列6. 書畫家巫墨筆歡

「『心無妄思 默而成之』,心無旁騖專注自律地做好眼前每一件小事, 果子會在適當的時候長出來。」

書畫家巫墨筆歡的創作泉源來自於對生活的感知,把瑣碎日子裏的感受及碎片重新疏理整合,用傳統角度表達並反思當下。她希望將傳統文化帶進生活,啟發當代的思考和創意,正如這次在山水畫中加入令人會心微笑的香港元素和題字,如題字「早啲瞓啦」配熊貓,「我愛返工」配颱風及「食極唔肥」配菠蘿油等,幽默同時又富有滿滿生活感。

藝術家聯乘系列7. 押花家居精品的品牌 Fleur Doux

「相信你所相信的。為之奮鬥,成為你。」–– Fleur Doux

用甜蜜的花,在枯燥生活中獻上一點甜,帶來好心情。品牌創立人Kanley Kwan致力將藝術融入生活,展現出花的魅力,因此以花為媒介進行藝術創作,創立專門製作押花家居精品的品牌 Fleur Doux。

插畫師聯乘系列8. 查理的mami

香港插畫師查理的mami,作品以小孩「Charlie」為主軸,以童真視角重新詮釋日常,盡情釋放各種怪趣想像,有被珍珠奶茶攻佔的世界,也有和水瀨一起放空飄浮。天真爛漫和安靜治癒都市人是她作品的主要特點。

插畫師聯乘系列9. Hohohola

至於香港插畫師 Hohohola的作品則大多取材自香港。2020年時創立了一個角色「啤仔」,主打幽默感和正能量的人物設定,帶你遊歷金魚街、公共屋邨、紅A燈罩水果檔,再走入康樂旗盤,在忙碌生活中找到一點趣味與安慰。

【FASE x 藝全人_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

為支持多元本地創意事業,FASE亦特別邀請香港展能藝術會旗下的藝全人合作,與9位香港展能藝術家聯手推出全新手機殼,讓他們能充分發揮藝術天賦。FASE為了推動社會共融,藝術共享,更推出慈善義賣活動支持藝全人。於即日起至2024年3月期間,顧客凡購買任何FASE手機殼,FASE會將5%收益捐予藝全人,支持香港展能藝術家發展。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1.  唐詠然 Apple Tong

Apple自幼喜愛繪畫,在寂靜的世界當中,她將耳朵作為畫筆,成為她和外界的溝通媒介,充滿感性的筆觸猶如朝陽,她筆下的長耳朵小兔,則是代表她嚮往接收外界的訊息。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2. 李子舜 Alvin Li

李子舜的畫作以香港特色名勝及本地文化為創作主題。用色豐富,造型充滿動感,畫作絕對能夠呈現香港的獨特美。子舜兒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一位富有愛心的繪畫老師,發掘了他在繪畫方面的潛能,為學習帶來了新的模式,也為生活揭開了新的一頁。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3. 趙惠芝 Jessica Chiu

趙惠芝熱愛繪畫及沙畫。她的作品色彩鮮明強烈,風格獨樹一幟。她於2010年開始接觸沙畫,現為全職沙畫師及藝術導師。阿芝的沙畫創作糅合音樂和影像元素,透過即時投影,鮮活呈現一幕幕光影故事。其平面繪畫作品多為塑膠彩及水彩畫,畫風不拘一格,樣式輕快多變且色彩鮮明。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4. 周昭明 Chou Chiu Ming

周昭明自從六歲開始學習繪畫,擅長運用柔和色調繪畫寫實景物,近年更加透過版畫、雕塑和混合物料作為藝術媒介,作品曾經入圍「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2 」,並且獲得方心淑博士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持續不斷深造自己的藝術造詣。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5. 黃錫煌 Frank Wong

年幼時以粉筆塗鴉是他兒時的玩伴,從小他就對藝術創作深感興趣,更培養出錫煌對繪畫的興趣。畢業後,他自學自畫,從藝術書籍學習,涉獵的媒介甚廣,包括油畫、水彩畫、素描、國畫和漫畫,作品多樣化,並樂於使用不同物料和工具進行創作。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6. 羅國華 Stanley Lo

Stanley擅長紀實拍攝,更加受到歐陽智剛導師的啟發,從菲林攝影轉到數碼攝影。他總會透過鏡頭捕捉社會百態,記錄不同的人民生活實況,並且希望透過拍攝大自然的景物,展示它們美麗的一面,提醒大家珍惜和愛護大自然。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7. 李業福 Jack Li

Jack自從2006 年開始學習攝影,他的作品曾於本地和國際的攝影比賽屢獲殊榮,近年他開始探索超現實攝影風格,同時亦以反璞歸真創作反映內心世界的作品。另外, Jack 亦會利用自己的專長來回饋社會,並且鼓勵年輕人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同時鼓勵更多聽障人士學習攝影,透過藝術創作欣賞世界。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8. 李世豪 Lee Sai Ho

李世豪熱愛繪畫,未懂寫字前已經開始繪畫自己最愛的巴士。2 007 年起,他更加積極參與本地和海外繪畫比賽,屢獲佳績。畢業後則是致力推廣沙畫及繪畫藝術,亦讓智障及自閉症人士能夠接觸藝術。

藝全人展能藝術家聯乘系列9. 黃韻婷 Wendy Wong

Wendy擅長油畫和塑膠彩,儘管小時候的她繪畫分數很低,但是自從接觸油畫開始,她頓時得到啟發,加上之前的堅持和不斷努力,讓她斬獲不少獎項和展出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領域。

銷售點:

FASE 官網: https://bit.ly/46FxcSQ
豐澤門市及豐澤網店: https://bit.ly/47FOBfm
Supreme: https://www.supreme.vip/home/index.html
3 香港: https://www.three.com.hk/tc/home.html

FASE全新線上合作平台

FASE推出一個簡單易用的全新線上合作平台,讓不同的藝術家及設計師可以提交作品到FASE網站,只需填寫簡單資料及幾個Click已經可以將設計商品化,讓更多人認識,為他們的設計事業展開第一步,做到Face It Your Way。了解更多:https://bit.ly/46Gp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