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常心面對 Edan 呂爵安

對Edan(呂爵安)的印象,大概是一位「零偶包」的「全能成員」,無論是唱歌、拍戲、拍劇還是做綜藝主持都一樣可以兼顧得到。雖然之前經已推出過多首單飛作品,但今次卻是第一次挑戰個人跳唱歌曲,連「見慣大場面」的Edan亦直言大感壓力。

Text:Caridee Chung 
Wardrobe:The Swank, Ports V, Giuseppe Zanotti
Makeup: Giann Che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Hair: Man Chan @CHIC Private I Salon

首次挑戰個人跳唱

 雖然在MIRROR時經已推出過跳唱作品,今次由Edward Chan監製、Daniel Kim編曲的最新派台歌〈Elevator〉,對於Edan來說卻是全新嘗試,直言以往在演出時,都有MIRROR兄弟在旁,有一定的壓場感,但今次要自己演出,要兼顧的東西變多了,的確有不少壓力。所以,今次特別找來認識了7、8年的肥仔為新歌編舞,「我在大學時經已認識肥仔,他是我的跳舞老師,最善長的就是為不懂跳舞的人,編排一些Gimmick、有趣的畫面。」也正正符合這首歌的形象和風格。除了跳唱外,Rap也是他的第一次挑戰,也直言是最難的部份,甚至花了很多時間去決定用英語還是廣東話,才可以製作出令人滿意的作品。

而〈Elevator〉MV特別找來一些熟識的面孔,如《闔家辣》導演Coby飾演外賣員、Anson Lo和Jer飾演維修員、 小儀飾演鬼新娘、家英哥飾演的士司機,營造出開心又有趣的故事氣氛,希望給「爵屎」們一個驚喜。

Take it Easy

其實本來〈Elevator〉是Demo的名字,但卻跟輕快的歌曲旋律異常合拍,所以Edan跟作詞人T-Rexx便決定利用升降機轉化成有意義的訊息。對於Edan來說,人生也有如升降機一樣,有機會層層停甚或被困,好像人生一樣不是每件事都可以控制得到,倒不如Take it Easy,放輕鬆面對每一件事。「我的人生都有很多預計不到的事,例如我在大學Year 3的時候參加了〈全民造星〉以男團出道,除了這些對我而言是開心又鼓舞的事外,我相信很多人也會遇到意料之外,甚至是傷心的事,如果用比較輕鬆的態度去面對,相信會舒服一點。」

全能藝人

有看過《膠戰》的朋友,大概也知道Edan絕對是零偶像包袱,做綜藝玩得放,做演員、歌手也是全力以赴,被稱為MIRROR中的「全能成員」。當被問到有沒有一方面是最喜歡做的時候,他也直言平時唱歌和演戲的顧慮很多,做《膠戰》的時候是最輕鬆的生活,「Edan是適合多方面發展,給大家看到不同的面貌,這也是我的特點,未來也希望可以繼續從這方面發展。」當問及下一首作品,甚至是未來計劃的時候,Edan也坦白仍然存在很多未知之數,同時正在考慮各種風格。未來也趕不上計劃,也請大家期待這位「全能成員」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