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藍色聖誕!《阿凡達:水之道》3小時超奇幻水世界之旅

Tuk in 20th Century Studios'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Photo courtesy of 20th Century Studios. © 2022 20th Century Studios. All Rights Reserved.

2009年《阿凡達》上映後牽起3D電影世界,成為歷來全球最高電影票房的紀錄保持者,直到今年迎來續集《阿凡達:水之道》再次在年底上映,讓大家過一個難忘的藍色聖誕,水底激戰連場,猶如置身水底,享受一趟3小時超奇幻水世界之旅。

潘多拉星球重現眼前

《阿凡達:水之道》電影一開場,帶觀眾回到潘多拉星球,再次進入《阿凡達》的世界!特技全面昇華之後,潘多拉星球的奇幻森林遠超首集,在大銀幕上倍加真實、倍加細緻,觀眾再次見到已成為納威人(Na’vi)首領積舒利(Jake Sully)與妮蒂莉(Neytiri)結婚生子,一眾家庭新成員初次登場,為電影揭開美麗、溫馨的序幕。

置身奇幻瑰麗水世界

《阿凡達:水之道》被譽為「阿凡達」版《鐵達尼號》,今集最矚目的全新水世界場景,最先進3D技術配合下,視覺震撼得令人仿如置身奇幻瑰麗海底的感覺,魚群閃閃發亮,好像在身邊游走觸手可及!全新登場的珊瑚礁人和各式奇幻海洋生物,尤其是長達300呎的塔鯨(Tulkun)一出場隨即佔據整個大銀幕,像魔鬼魚又擁有蛇頸龍蜥蜴長頸和仿如歐洲戰鬥機前翼的哺乳類生物伊路 (Ilu),以及黑橙色兩棲飛魚,大舉出動亦令人目不暇給!

災難場面觸目驚心

常說人類是地球的破壞者,今次《阿凡達:水之道》再度見證這場人為災難。今集人類侵略者再度大舉入侵,海陸空軍備武器全面升級遠勝上集,當30層樓高的星際飛船ISV降落潘多拉星球,把半徑達20英里範圍的森林毀於一旦,加上到處肆意破壞蹂躪,災難場面觸目驚心!在潘多拉星球建立的基地橋頭城(Bridgehead)規模有如一座工業城,長達400呎和時速達140海里的超級軍艦、巨蟹潛水艇、機械人兵團大舉出動,場面非常壯觀。

琦溫斯莉、薛歌妮韋花觸目登場

如果記得《阿凡達》的劇情,應該記得上集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飾演的桂絲奧古斯汀博士(Dr Grace)不幸死去,但今集她以全新角色回歸,飾演桂絲博士的遺孤卡娜(Kiri),形象耳目一新;上集由史提芬朗(Stephen Lang)扮演的大奸角戈維治上校(Quaritch)亦在今集通過DNA和記憶轉移再生,化身成為身高9呎的納威人,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兇悍。當然少不了金像影后琦溫斯莉(Kate Winslet),繼《鐵達尼號》與導演占士金馬倫再次合作,扮演麥格拿族 (Metkayina)的首領湖奈(Ronal),全新面貌示人截然不同!

壓軸對決連場激鬥

牽起全片高潮的,莫過於打足一小時的壓軸超大型對決場面,海陸空超級軍備和各式奇幻生物盡出,上天下海,展開連場動作、追殺、激鬥場面,192分鐘直落劇情緊湊毫無冷場,戰至最後一刻,《阿凡達:水之道》就是令你震撼不已,過一個難忘的藍色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