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重出江湖變新領袖?《功夫熊貓4》入場前快速回顧前三集重點!重溫阿寶成為Loong戰士之路

睽違8年,人氣動畫電影《功夫熊貓4》終於回歸,由《史力加萬歲萬萬歲》導演Mike Mitchell打造,而今集更請來Jack Black再度入型入格聲演阿寶;Awkwafina、關繼威、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等靚聲加持,將於3月28日在香港正式上映。

想起來,由夢工廠動畫出品的《功夫熊貓》系列電影已陪伴大家16個年頭,熊貓「阿寶」的幽默性格與高強武功,都在某程度上彌補了我們對功夫喜劇的需要。這次,阿寶將在《功夫熊貓4》展開新旅程成為「Loong戰士」領袖!到底旅途中會遇到甚麼致命危險或新鮮事呢?入場前前來快速重溫一下前三集重點吧!

《功夫熊貓》(2008):阿寶從一個麵館工人到被選中的龍戰士。 在施福師傳和蓋世五俠(虎、猴、螳螂、毒蛇、鶴)的指導下,阿寶學會了功夫,打敗了壞蛋大豹。

《功夫熊貓2》(2011):在這部續集中,阿寶繼續他作為龍戰士的旅程。 新的威脅Lord Shen以孔雀的形式出現,他試圖用強大的武器征服中國。 阿寶面對自己的過去,與內心的惡魔奮戰,同時試圖阻止Lord Shen的破壞計畫。

《功夫熊貓3》(2016):在第三部中,阿寶與失散多年的親生父親重逢,並發現了一個秘密的熊貓村。 然而,一個名叫Kai的新反派,一個超自然的戰士,透過竊取中國功夫大師的力量對他們構成威脅。 阿寶必須訓練他的熊貓同伴成為戰士,並在一場史詩般的戰鬥中對抗Kai。

《功夫熊貓4》劇情簡介

憑著蓋世武功兼無比勇氣,三度打的「功夫熊貓」阿寶,來到《功夫熊貓4》(Kung Fu Panda 4),在眾人的期望下,阿寶被選為和平谷的精神領袖。但與此同時,師傅亦要求他在正式擔綱太平谷的精神領袖前,必須訓練下一位龍戰士成為他接班人。

.

只不過,由於阿寶從未有過身為領導者的經驗,因此對於接下這個任務,感到有點抗拒且不知所措。與此同時,有股邪惡勢力正蠢蠢欲動,首領女巫「變色龍」能隨心所欲變成任何動物,而她非常想得到阿嫠的智慧之杖,因為只要擁有智慧之杖,便能重新召喚所有被阿寶擊敗的魔王。

幸好阿寶遇上蠱蠱惑惑卻武力高超的狐狸小真,及江湖上各種各樣的動物朋友,齊心保衛太平谷,擺脫變色龍魔掌。而阿寶亦終於明白到「英雄莫問出處,人人都可以做英雄」真理——除了他自己,還有那位接班人明白這份龍戰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