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超人大電影 | 偷偷擁有一項健力士世界紀錄!《麵包超人》5個小秘密

羚邦娛樂發行,《麵包超人大電影:多洛林與妖怪嘉年華》,將於6月22日大銀幕獻映!

《麵包超人大電影:多洛林與妖怪嘉年華》是改編自漫畫家柳瀨嵩創作的漫畫系列《麵包超人》的第33部電影版。作為港人80後、90後的童年回憶之一,原來《麵包超人》藏著這些小秘密……

更多文章:《The First Slam Dunk》井上雄彥的救贖

《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年輕時經歷二戰,也有著從軍經驗,他時常對於「正義」這命題感到困惑,

麵包超人5個小秘密

麵包超人的起點是「吃」!

《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年輕時經歷二戰,也有著從軍經驗,他時常對於「正義」這命題感到困惑,因為當時流行文化中的英雄故事往往與超能力、先進武器與高攻擊性必殺技有關,但這樣的戰鬥卻伴隨建築物損壞、生態破壞、環境污染的後果。於是這讓柳瀨嵩想要創作出另一種「正義」,因戰亂而飽受飢荒之苦的他發現「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吃」,因此而發明了一個會將食物分給飢餓者的英雄。

麵包超人最初被幼稚園老師反對!

麵包超人最初被幼稚園老師反對!

《麵包超人》是柳瀨嵩所著繪本《十二顆珍珠》(十二の真珠)中的第十則故事,描述擁有圓臉的男人不顧自己的危險,將麵包送給各地飢餓的孩子們。之後,將真人設定改為超人,創作了能將頭部的麵包分給飢餓者的麵包超人,並推出童話繪本。不過當時的編輯部與幼稚園老師都以故事太沉重為由批評這繪本。不料繪本意外受到幼兒們歡迎,獲日本全國幼稚園大量訂購。

麵包超人刷新了「登場人物最多的動畫」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麵包超人擁有一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2009年6月24日,《麵包超人》刷新了「登場人物最多的動畫」的健力士世界紀錄,當時的紀錄為1768個角色,後來《麵包超人》的登場角色數量亦有持續增加,一直未有動畫能打破這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麵包超人大電影 《麵包超人》5個小秘密

麵包超人裡頭為何是紅豆餡?

關於麵包超人為何裡頭是紅豆餡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為了符合人類血液的想像,故採用了同時紅色的紅豆餡設定。第二種說法是於日本歷史掛鉤,由於麵包是明治維新時期的外來產物,以米飯作為食的日本人對麵包的定位是甜品的一種,還有人將日式和菓子中常有的紅豆餡放入麵團中,創造了紅豆麵包進貢天皇。基於作品原本是一個兒童繪本的故事,加上作者柳瀨嵩出生的年代關係,故第二種說法似乎更為有說服力。

為了打倒麵包超人,遠道從細菌星乘紫色幽浮而來地球的細菌小子,是《麵包超人》的大反派
麵包超人動畫中細菌小子曾用牙齒吹奏樂器和將唇膏塗在牙齒上,所謂的「牙齒」其實是他的嘴唇。

麵包超人大反派細菌小子牙齒是假的?

為了打倒麵包超人,遠道從細菌星乘紫色幽浮而來地球的細菌小子,是《麵包超人》的大反派,最討厭乾淨,弱點是洗手和洗澡常常製造一些奇特的東西,並想用它來做壞事,但往往無法得逞都會失敗,幾乎每一集都沒有好下場。細菌小子以尖耳朵與一排「牙齒」為最大外形特點,不過其實他的牙齒並不是牙齒!動畫中細菌小子曾用牙齒吹奏樂器和將唇膏塗在牙齒上,所謂的「牙齒」其實是他的嘴唇。

麵包超人大電影:多洛林與妖怪嘉年華

這次的舞台是〈妖怪嘉年華〉!能變身成任何東西,可愛又歡樂的妖怪們,將在他們居住的妖怪鎮舉辦好玩的慶典!妖怪嘉年華就像遊樂園一樣,華麗又充滿驚喜,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只有不擅長變身的妖怪男孩——多洛林無法融入歡樂氣氛,一個人孤零零的……落單的多洛林遇見忌廉包熊貓,即使兩人動不動就吵架,也慢慢培養情誼。他們為了尋找隱藏世界第一變身力量的披風〈暗黑披風〉,前往了恐怖森林。但是細菌人突然出現,打算利用披風的力量四處破壞,把妖怪嘉年華弄得亂七八糟!麵包超人他們能夠擋住細菌人的攻擊,成功守護愉快的妖怪嘉年華嗎?讓所有人充滿歡笑的大冒險即將展開!

《麵包超人大電影:多洛林與妖怪嘉年華》
香港上映日期:6月22日 冒險展開
語言:粵語配音
導演:矢野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