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rrell Williams正式亮相香港發表LV展,5大重點展前必看!

香港本年度的最重要的一場時裝界盛事,相信也莫過於今晚,由Pharrell Williams帶領的Louis Vuitton男裝部門呈獻Pre-Fall 24系列時裝展。

在K11 Victoria Dockside上演的這場展,不僅是Pharrell上任以來的首場海外展,也成為Pharrell在多年前許下承諾要在香港創一番盛事的兌現。甚至乎是見證了Pharrell在香港播下創作種子,在多年後親眼見證開花結果的珍貴時機。由音樂人、品牌創辦人到今天帶領有超過160年歷史的Louis Vuitton來到香港,Pharrell對於這個城市的掛念,也在今次策劃一一盡現。趁著今晚即將上演這場時裝展,一起簡單重溫5大重點簡單認識Pharrell如何走到今日,也看看過去他與香港的關係。

音樂更被時裝厲害

Photo by Jeffrey Mayer/WireImage

本來是個鼓手,與Chad Hugo組成The Neptunes,更被傳奇製作人Teddy Riley提拔開始進行製作。後者更找來Shay與二人組成N.E.R.D,本來只是特別企劃,卻因為首專輯《In Search of…》熱賣而成為組合。歷來曾為Jay-Z、Madonna、Kanye West、Britney Spears、Snoop Dogg、Justin Timberlake等人擔任製作,也曾在2004年奪得格林美「年度最佳製作人大獎」。

時裝旨因NIGO

2003年, 表王Jacob Arabo將Pharrell介紹予超級VIP、Bape創辦人NIGO認識了,誰不知二人立即成為好友。Pharrell將BAPE帶到美國Hip-Hop圈,NIGO則密密激發對方的創意。不出一年,二人共同成立了Billionaire Boys Club,但由於同是持分者的Reebok與二人出現意見分歧,令品牌最終成為了BAPE兄弟品牌而誕生。後來,連同本是BAPE STA鞋款的ICE CREAM也一同成為Hip-Hop界熱賣的時尚單品。

早與香港結緣

今次的確是Pharrell第一次來香港辦展,然而這位創作人早在十多年前已經與香港結緣。早於2007年,Billionaire Boys Club選址香港中環開設三層樓高的旗艦店,成為紐約、東京以外第四間。2008年,Kanye West聯同NIGO、N.E.R.D一同來港開演唱會,座無虛席。及後,Pharrell持續來香港進行不同的音樂活動,直到約2010年中後期,他成為了首個出鏡CHANEL手袋廣告的男星後,便以嘉賓身份來港出席展覽。近年,他更不時參加在K11旗下地方進行的各場特別活動,多次支持好友兼集團主席Adrian Cheng。今年三月,Pharrell也曾在香港藝術月到訪本地,出席一項特別拍賣。

他尊重也深受Virgil Abloh影響

Pharrell的上任,當時令外界相當驚喜。Pharrell分享,早與Virgil Abloh認識的他指對方早在上任初期,已不時會與他討論自己對於管理品牌的想法,分享如何將奢侈品牌與大眾建立對話,更透露Virgil Abloh的處事方針就是「從不說不」。Pharrell表示自己一一都記在心內,因此上任後最堅定認為,一定要與團隊延續這種想法,也視此為責任。LVMH主席更指,早在十多年前已經想與Pharrell合作,惟過去一直未有合適時機,而品牌總裁Pietro Beccari則認為Virgil的離開後,Louis Vuitton1必須要有一個足以超越過去、超越純粹設計的大人物,而Pharrell正是此人選。

上任後首場海外展

今晚八時的LV男裝展,不再是「為香港而辦」,而是Pharrell攜同自己的LV團隊決定「要來香港舉辦」。要知道,這不是一場特別展覽或者將六月進行的「地標展」重辦一次,而是真真正正舉行的全新系列展,也是Pharrell上任後首個Pre-Season時裝展,而他偏偏不選東京、首爾、上海、北京、曼谷。Pietro Beccari在訪問中強調,香港體現了品牌擁抱多元文化和觀點的宗旨,代表了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力。這足以證明香港在時尚界仍然佔有一定地位,也同時向全世界、全香港證明,這地方仍然充滿生命力。

最後,切勿錯過JET為大家帶來更多現場報導。晚上八時,星光大道,上演LV男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