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Pratt 大冒險家 

離開是為了回來,外遊工作卻掛念家,彷彿是Chris Pratt的寫照。貴為《銀河守護隊》的星爵、《侏羅紀世界》的馴獸師,更是旅行品牌TUMI亞太及中東區代言人。Chris Pratt較早前來了香港一轉,短短幾月香港變了天,就像他年少時曾經流浪、無家可歸、當上侍應,搖身一變成了別人心目中的超級英雄,與龍同行、打倒壞人,時至今日他仍然繼續自己的冒險家之旅。只不過,四出外遊的背後,每每回到酒店房,就是最想念家庭的時候……

Text & Interview: Nic Wong

「我只會宣傳一些我在現實生活中使用的產品!」

Chris Pratt成為TUMI代言人,能夠幻想的是重金禮聘,而他卻自言,TUMI對他的旅程,往往有一定的象徵意義。「我很幸運自己有一份經常可以飛來飛去的工作,但無論出發到世界各地,我一直信任TUMI。我只會宣傳一些我在現實生活中使用的產品,而TUMI的產品時尚耐用,更重要是,他讓我由心地覺得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每每回到酒店房間,我的行李箱就是唯一一件常用的日用品。所以,TUMI經常讓我想起了家。」

「想當日,我在夏威夷Bubba Gump Shrimp的露營車上生活,被發掘成為演員,之後我再到夏威夷,已是拍攝《侏羅紀世界》的日子……」

身為品牌代言人,少不了要賣賣廣告。Chris Pratt卻說得真心。他說自己最喜歡的旅遊目的地,正是年少時曾經流浪過,為他帶來不少回憶的夏威夷。「對我來說,夏威夷是一個富有靈性的地方。想當日,我在當地Bubba Gump Shrimp的露營車上生活,卻被發掘成為演員,走上現今的演員路。之後我再到夏威夷,已是拍攝《侏羅紀世界》的日子,看來十分超現實,也為我的人生畫了一個很完整的圓圈。」他還透露,自己很懷念在夏威夷釣魚的日子,花上多少時間也願意。

「40歲與20歲的工作重點完全不同,現在我的目標已經非常明確。」

時間匆匆過去,二十年前還在捧餐,今日已是紅遍國際的大明星了,他坦言心態上大有變化,尤其今年踏入40歲。「最有趣的地方是,40歲與20歲的工作重點完全不同,現在我的目標已經非常明確,與神的關係清晰而明確。與我年輕時相比,我對作品、父親及愛,已有更好的看法及理解,因此現在自我感覺很好。」

《銀河守護隊》的Star Lord在我心中永遠佔有一個特殊的位置,因為這個角色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

曾經拍過不少大製作,例如《銀河守衛隊》、《侏羅紀世界》和《LEGO英雄傳》等系列電影,他說影響最大的始終是星爵。「《銀河守護隊》的Peter Quill及Star Lord在我心中永遠佔有一個特殊的位置,因為扮演這個角色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問到拍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感覺如何,他說永遠感謝Marvel總裁Kevin Feige及Marvel團隊給他這個難得機會,也慶幸能夠與一眾超級英雄共同完成。「我經常與合作過的演員保持聯繫。我們喜歡一同分享美食,以及分享在面具之下的我們,繼續團結在一起,這絕對是我與一眾《復仇者聯盟》演員最想念的事情。」

「我真的很喜歡香港,特別被自然美景震撼了,我最難忘的是晚上在港口坐上了遊艇呢!」

無可否認的是,《復仇者聯盟》的威力太大,所以今年5月時他終於首度訪問香港,可說是一道旋風。「我真的很喜歡香港,特別被自然美景震撼了,真的不可思議。我希望下次我有更多的時間來探索一下,但我最難忘的,肯定是晚上在港口坐上了遊艇呢!」

「家庭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因此我想盡可能多點時間與他們在一起。」

從訪問中可見,Chris Pratt真的很喜歡「玩水」。當我問他如何看「旅行的意義」,他直言即時想起了冒險,腦海出現的第一件事,就是漂浮在釣魚船上,與大自然一起。(又是水上!)只不過,筆者讓他選擇最享受冒險單人旅行、家庭觀光遊,還是一趟浪漫之旅,他卻不想再冒險,卻選擇了與家庭同遊。「家庭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因此我想盡可能多點時間與他們在一起。尤其我的工作日程非常緊密,總是要遠離他們去外景拍攝,所以家庭時間至關重要。」

「旅途上,我一定會帶著扭計骰。」

到最後,你又知道Chris Pratt在旅途上的必需品是甚麼嗎?他笑著說:「旅途上,我一定會帶著扭計骰,因為這是打發長途機的好方法。」說到這裡,突然想起他那件只供換領的非賣品「TUMI x Chris Pratt 扭計骰」。就此可見,Chris Pratt果然識做,絕對是個稱職的品牌代言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