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ston:一碟芥蘭、一支藍妹,來自街頭的「攻擊力」

街頭品牌Feaston由三位於城大相識的男生共同創立,三人的衣著十足大叔風格。在Feaston的Instagram Story上,品牌每天都捕捉街上古怪的大媽大叔,帶點搞笑和cult味。這些古怪的街頭畫面,成為Feaston的創作靈感,即便是T-shirt上的那碟芥蘭,故事都令人津津樂道。還有那些香港人見慣不怪卻又被忽視的無厘頭物件,例如新奇士橙上的標籤、藍妹啤酒,以及巴士廣告上「慕思寝具」的煙斗老人,與Steve Jobs的模樣傻傻分不清,都被印於衣服上,Featon稱之為「攻擊力」(意指能引起共鳴而又具震懾力的事物)。

Text: Calvin Wong
Photo: Bowy Chan (products), Feaston, FFFriday

介紹一下品牌背景?

我們三人是在城市大學讀書時認識的。Feaston一詞始於一個文字遊戲,我們當時在所有的詞語後面加上「ton」,便得出Feaston一詞。Feaston以一個project的形式,make Hong Kong cool again。

分享一下今季的靈感和主題?

Feaston偏向於stream of consciousness(意識流),我們一有想法就會推出產品,而非按季節性。最近我們則在探討「鴉片」議題。

如何解釋「鴉片」一詞?

「鴉片」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詞語,特別是在廣東話中,我們將其融入設計中。將「鴉片」印在日常用品上,例如包裝紙、咖啡杯、衣服、包裹和紙箱上,看起來荒謬可笑。我們將這些物品拍成短片,發佈在FFFriday網站上。在早前的FFFriday「發發發星期五」期間限定店中,就有播出這部短片,我們還把展示空間化作倉庫,將印有「鴉片」的紙箱疊高。Feaston直接了當地告訴你,媒體撰寫的故事是鴉片,社交媒體上的內容是鴉片,即便是Feaston售賣的服飾也是鴉片。

關於那個像Steve Jobs頭像的由來? 

你可能見過,巴士上的床墊廣告,印著一個像科學家的床墊專家。這張衝擊力的面孔已經在城市中穿梭了好幾年,我覺得應當捕捉下來。

為何將芥蘭、巴士、藍妹這些香港地道特色作為設計元素?

出發點反而不是地道,而是事物本身的攻擊力。


Opium Tee $460

Deadstock big portrait Tee $TBC

Kale Tee $420

Feaston 3107 Tee $460

Snake Tote USD25

街頭文化有什麼吸引你?

街頭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人常常吸引我們。

如何看待香港的街頭文化?

香港當然有街頭文化,但多數是外國入口的文化。香港的街頭文化不是啤酒或踩板,適當地消費下鴉片就算,我們期望與同道一起刺激街道。

系列目前在哪裡發售?

Feaston官網FFFriday網店,最新資訊會發佈在Instagram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