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BLANC 回到最愛的一天:PAN & RITA

生活在都市久了,難免會被時間牽著走,每一天都在趕上班等下班,有時候差點忘記了生活的樂趣。喜愛旅行與攝影的Pan和Rita夫妻,兩年前在深水埗開了一家文青小店Midway,分享他們曾遇過的人、事相關的設計選物。對於他們而言,每分每秒的時間都需要好好珍惜和管理,從相識、交往到結婚,每一個瞬間,就是一刻蛻變。腕表品牌Montbanc亦然,多年來積極求變,全新推出的Summit 2智能腕表,相當適合旅行、健身或探險使用,難怪Pan和Rita對它們一見鍾情了。

TEXT:AS PHOTO:BOWY CHAN 

1.你們是如何相識,然後決定結婚的?

RITA:我們最初相識是因為大家對攝影有共同的興趣,十年前我與幾個朋友經營一個女生攝影雜誌,當時Pan設計了一個相機袋,他找我們一起合作,結果便認識了他。之後我們有差不多一年時間沒有聯絡,後來因為發覺大家都喜歡復古的東西,便開始常常聊天和一起出來討論攝影,漸漸便成為情侶。

PAN:其實我們都是慢熱的人,時間讓我們慢慢熟稔起來,一起兩年多之後,覺得自己的思想和事業亦成熟起來,覺得需要走去人生下一個階段,於是找了一個機會向Rita求婚。我們還未一起的時候,Rita從來沒有去過日本的,於是我趁她與朋友去伊豆旅行時,我騙她去上海工幹,而且還在上海機場影了一堆小籠包相給她,其實是轉機去日本向她求婚。

2.你們一起這麼久了,覺得哪一段時光回想起是最動人的?

RITA: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我們一起乘大阪去北海道的觀光火車,在二十一個小時的車程裡,我們看到日出和日落的美麗景象,當下覺得可以與最深愛的人活在當下,實在是無比的幸福。

PAN:這段時光確實是相當難忘,還記得那一年是二零零五年,算是我們的婚後的蜜月之旅。當時這個火車還有一個月就會停駛,我們幸運地可以買到車票,而且從沒有雪的大阪看到剛下初雪的札幌,這種浪漫都其實是一種緣份來的。

3.如果真的能夠回到這一天,你會想跟對方說甚麼情話?

RITA :我很害怕一對情侶日子久了就失去話題,謝謝你可以無時無刻都可以陪伴我談天說地。

PAN:謝謝你在我工作期間可以給我很多意見,一直讓我的人生向前走。

4.時間對於你們來說重要嗎?

PAN:人大了便覺得時間相當緊要,不想浪費一分一秒,特別是我們一起開了這家小店,更加明白work life balance的重要性,有效的時間管理可以讓生活更有效率,可以忠於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RITA:人生太多事情控制不到,但時間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對於女人而言甚是,對時間特別敏感,除了好好護理自己之外,還會想抽多一點照料年紀漸大的父母。

5.平日會選擇甚麼類型的腕表配襯?

RITA:我喜歡classic、較為中性的款式,因為這樣簡約不會太誇張的款式,會比較容易搭配。就好似Montblac這枚Summit 2精鋼及皮革智能腕表,藍色的表帶相當搶眼,整個設計的靈感又源自於Montblanc 1858系列的經典優雅與Summit系列的精緻復古,相當輕易散發女性魅力,特別是我平日喜歡穿上黑色的衣服,一枚藍色的腕表會成為整個打扮的焦點。

PAN: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復古味重的腕表,但因為生活的習慣,近期迷上了智能腕表,好像Montblanc推出的Summit 2鈦金屬運動系列智能腕表,除了擁有來電、短訊、社群媒體更新的顯示通知功能之外,特別喜歡其專屬旅行功能包括全新Timeshifter®應用程式與腕表表面,可依據旅行者的睡眠模式、生理時鐘與飛行計劃,提供個人化的建議,以減少時差所帶來的影響,特別適合喜歡旅行的我使用。

6.有試過為對方送上腕表嗎?

RITA:坦白說我之前沒有認真地買過甚麼腕表給他,因為我覺得女生買表給男生其實壓力蠻大的,畢竟表對於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工具甚至是玩物,很怕會不合他的心意,但Montblanc這枚表外觀和功能俱全,我會好好考慮的,哈哈!

PAN: 我覺得送表其實是分年紀的,年輕時會送上一些較為young的電子表,現在會選擇一些簡約,可以用上一輩子的表送給她。

7.覺得腕表在生活中扮演什麼重要的角色?

PAN:年紀漸漸大了,覺得腕表愈來愈重要,因為它真的是男士的品味象徵。加上我平日很喜歡上網和使用社交媒體,智能手表的出現實在太方便了!

RITA:對我來說,腕表一定是用來搭配造型,有時候很怕與Pan穿上一式一樣的情侶裝,因為會十分俗氣;但一對情侶表則來得剛剛好,低調中能顯示出甜蜜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