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2019新貨繼續抵港

今年Rolex新作中,究意是藍黑圈GMT-Master II較受歡迎,還是Yacht-Master 42 較矚目?品牌近日把2019新作晒冷帶來香港,讓我們再一次近距離接觸欣賞。以我們所知,當中某些款式已經正式發售(例如藍黑圈GMT-Master II),其他款式亦整裝待發⋯⋯(Text & Photo : Ringo)

GMT-Master II

去年的百事紅藍圈GMT-Master II仍在熱炒熱賣,所以表展前「勞力士新表預測大賽」中,有人認為有”Batman”之稱的GMT-Master II藍黑圈(116710BLNR)將會停產,以便與紅藍圈看齊。結果一如所料,全新藍黑圈(126710BLNR)不但換上配備Chronergy擒縱系統並具70小時動力儲備的3285機芯,鏈帶也跟鋼殼百事圈一樣改配Jubilee珠帶。你可以說它新瓶舊酒,但市場仍然被鬧得熱哄哄……

更加現實的是,消息一出,舊版格價立即飈升至12萬以上,那麼你認為新表到貨到會比這個格價低嗎?至於它會否像紅藍圈那樣瘋狂炒高至一度接近二十萬?($72,200)

Yacht-Master 42 (Ref. 226659)

不能否認,Yacht-Master在一眾勞力士運動表之中不算熱門,注目度比較高的只有具備倒數計時功能的Yacht-Master II,其中一個轉捩點是幾年前Yacht-Master推出了一枚黑陶瓷圈玫瑰金款式,大家開始對它刮目相看,只是獨一無二的玫瑰金材質不是人人都鍾情。

今年,Yacht-Master換上白金殼,感覺又截然不同,有大師兄回來了的興奮,黑面配銀殼令它更添冷酷味道,看起來就是黑白灰tone的時尚。新表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全新尺碼,本身倒數計時的Yacht-Master II直徑44mm,是勞力士運動表之中最巨型的,普通三針款是40mm,而新Yacht-Master則落墨於42mm,一方面填補了中間的大缺口。腕表搭載3235自動機芯,定價廿萬多少許,可能跟比一枚炒價鋼表貴不了多少。($217,200)

GMT-Master II(126719BLRO)

小變奏小微調向來是勞力士奉行的寶典,今天白金版的GMT-Master II也湊熱鬧輕微改變換上隕石面,搭載的當然是新一代的3285自動機芯。是勞迷的話,對隕石面應不會陌生。勞力士經常在貴金屬款式推出隕石表,Daytona、Day-Date、Datejust都曾亮相,印象中這回是首次落戶GMT-Master II。其實由去年白金紅藍圈GMT-Master II已經走貴氣路線,配一個鮮亮藍面,今回隕石面更貴氣更漂亮,配白金版GMT-Master II才有的三格Oyster帶,究竟這是不是勞力士刻意開闢的一個鋼版與白金版的分野($299,900)

Sea-Dweller

在勞力士的字典,換殼換物料換顏色所帶來的變化,一樣可以帶來surprise,例如今年這枚Sea-Dweller,失驚無神變成dual tone,就夠出乎意料之外。但別以為它「又是另一枚金鋼表」這麼簡單,要知道SeaDweller身形魁梧,直徑43mm,比同門Submariner足足大3mm,它的金鋼氣勢和份量,壓場能力大。留意表盤上Sea-Dweller一字也用金色上陣,金氣迫人。搭載新一代具70小時動力的3235自動機芯。($125,400)

Datejust 36

36mm的Datejust去年開始換上動力儲備達70小時的3235機芯,第一批是黃金鋼和玫瑰金鋼款式,今年輪到白金鋼和鋼款上陣,當中四款是白金鋼型號。配鑽石圈的有貝母面鑽石刻度和紫色面羅馬數字刻度兩款,定價約十數萬元。配三角坑紋白金圈(俗稱狗牙圈)的亦有兩款,一枚藍面配鑽石刻度,另一枚就是這枚最classic的黑面設計,配不鏽鋼Jubilee珠帶。($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