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俠3》初代黃蜂女,就是《疤面煞星 Scarface》的一代女神:Michelle Pfeiffer

踏入2023年,DC Comics正式宣佈開啟重大的十年計劃,而那邊廂感到壓力的Marvel亦在上星期上映了另一部重要作品《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不過,今年《蟻俠3》的焦點並非落在劇情當中,而是落在最新加入在戲中飾演初代黃蜂女,在8、90年代風靡影壇的女星Michelle Pfeiffer米雪菲花。如果你仍未知道她是誰的話,以下這幾部代表作你一定認識:

1/《油脂2》(Grease 2)

承接John Travolta及Olivia Newton John的成功,原本在1982年接下《油脂2》女主角的Michelle Pfeiffer,認定將會成為跳出電視圈的一大機會,可惜有比較有傷害,電影甫一上映後便迎來惡評如潮,而且更因為《油脂2》的出演,令她即時失去所有出演的機會,未成功先失敗。

2/《疤面煞星》(Scarface)

幸好,Michelle Pfeiffer在《油脂2》的翌年接到了由狄龐馬執導的《疤面煞星》出演機會。這一部電影絕對是黑幫電影的世紀經典,據說當年主演Tony Montana的阿爾柏仙奴為了投入角色,用上多個月時間憶起初入行時受盡的挫折侮辱,再構成角色內裡自卑不憤的性格。

不過,在戲中飾演Tony Montana太太Elvie的Michelle Pfeiffer在戲中更加搶鏡,當年在影壇嶄露頭角的她,為了得到癮君子的女主角更加瘋狂瘦身,擊敗當時同為玉女的Sharon Stone,加上狄龐馬為她特別構思的性感大露背裝造型,令Michelle Pfeiffer因為這個冷艷角色而從此大紅大紫。

3/《蝙蝠俠 – 再戰風雲》(Batman Returns)

最近在美國體壇盛事Superbowl上,DC上映了最新作品《閃電俠》,其中更見90年代飾演蝙蝠俠的Michael Keaton重拾該角色,令不少影迷相當驚喜。當年Michael Keaton飾演的兩部蝙蝠俠電影當中,最為人熟悉的一部《蝙蝠俠 – 再戰風雲》正是有Michelle Pfeiffer飾演貓女Selina Kyle,其最極具魅力且亦邪亦可愛的形象,令她所飾演的「貓女」成為歷代中的經典之最。同時,這一次的突破性演出也引證了Michelle Pfeiffer在《疤面煞星》後,決心嚴格選角的獨有眼光,故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也被譽為Michelle Pfeiffer的事業高峰。

4/《危險遊戲》(Dangerous Minds)

Michelle Pfeiffer絕對不是多產的女星,但幾乎她曾出演過的作品,或多或少都會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包括1995年由她創立的公司Via Rosa Productions製作的另類小本作品《危險遊戲》。她在戲中飾演一位退役海軍隊員,立志要將從軍的紀律和精神帶到校園的教師,可惜面對的是一群問題學生,但她作出調整後卻看到這群學生向善的一面,而電影則是講述她如何用真情和愛心去幫助這群被社會制度捨棄的年青人。

1995年是Michelle Pfeiffer經過了三次奧斯卡提名、柏林影后的時期,因此演技開始變得爐火純青,更具個人魅力。而且,她更出演了《危險遊戲》主題曲、由90年代Hip-Hop大熱歌手Coolio主唱的《Gangsta’s Paradise》的MV女主角,盡展其硬朗形象並呼應著電影,而這一曲最終也獲得格林美大獎的「最佳個人饒舌表現大獎」。後來,去到千禧年代,Michelle Pfeiffer以家庭為重心,與丈夫David Kelley及兩位女兒過著美滿的家庭生活。